扮澳門集團電話推銷 酒店會籍投訴復燃

[2018.07.17] 發表

【明報專訊】消委會發現以不良手法推銷酒店及餐飲會籍的情G近日死灰復燃,以透過電話推售澳門酒店居多,消費者付款後常難以享用服務。消委會建議消費者查證推銷者提及的資料,勿倉促交易。

上半年47宗 過去兩年176

消委會過去兩年曾接獲176宗涉及酒店及餐飲會籍的個案,今年上半年則有47宗。消委會昨公布3個個案,當中有內地公司以電話推銷時訛稱代表知名酒店、威迫利誘客戶續會及付款,並有隱藏條款或額外附加費。

其中一宗個案的事主周小姐,去年3月接獲聲稱代表某澳門酒店集團的推銷電話,對方指以2499元購買會籍,可享包括兩晚五星級酒店住宿、自助午餐、來回船票及看表演。周覺吸引,便提供信用卡資料及向對方即時預訂復活節假期酒店房間。

訂房沒紀錄 半年屢訂不果

兩星期後,周收到一封並非由相關酒店發出的會籍信,她致電信上的A公司了解,職員卻稱沒有她的訂房資料,最終周的復活節之旅告吹。之後半年,周多次嘗試訂房都不成功。據周提供的文件,A公司的收款戶口設於廣州,消委會曾從不同渠道聯絡相關公司,均沒回音。

消委會指出,此類推銷酒店及餐飲會籍公司多以本地電話號碼或發短訊,令消費者誤以為代表本港商號。

消委會呼籲消費者不應掉以輕心,建議若接獲此類電話,應查證相關資料,切勿倉促交易及隨意透露個人及信用卡資料。

更多港聞
涉酒店無牌行醫 韓整容醫與兩女脫罪 官稱非針對疾病診斷 手術未發生
【明報專訊】韓國整容公司前年被指稱透過香港中介公司安排,在五星級金鐘港麗酒店房內提供整形諮詢服務,被警方「放蛇」揭發,並起訴6人,其中3人後... 詳情
征大馬三鐵遭浪捲 港選手遺體尋回
【明報專訊】日前遠征大馬三項鐵人賽期間失蹤的港人,昨證實葬身大海。當地傳媒報道,來自本港的42歲男選手袁志遠,失蹤約20小時後,遺體昨晨7時...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分別15歲及12歲的女童,上周三(11日)在天水圍天恩h涉用破爛的椅子襲擊一名女童,二人被控一項傷人罪,昨在屯門裁判法院少年... 詳情
【明報專訊】藝人官恩娜妹夫陳鴻昌與藝人李璨琛合作投資自創時裝品牌Subcrew,但陳私下以Subcrew名義洽接涉款500萬元的生意,並向李... 詳情
熱帶低氣壓掠港 今或掛1號波
【明報專訊】天文台今早考慮發出1號戒備信號。天文台表示,位於呂宋附近的低壓區,已增強為熱帶低氣壓,預料會橫過呂宋海峽一帶,並於今日迅速橫過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