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署尖沙嘴設行人導向板 列步行資訊推「易行」城市

[2018.07.20] 發表
每個行人地圖導向標示板設有兩幅地圖,當中上方地圖顯示15分鐘步行範圍,即約1公里路程範圍的資料,包括重要目的地、區內地標等。(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在《施政報告》提出推動行人友善環境,營造本港為「易行」城市。運輸署昨日在尖沙嘴5處地方設立「行人地圖導向標示板」,提供簡單易明的步行地圖,顯示5至15分鐘路程內的步行範圍資料,以鼓勵市民多步行。整個計劃會試驗兩年,涉及成本約300萬元,若市民反應良好,運輸署會研究擴展至其他地區設立標示板。

運輸署昨日起在尖沙嘴推出「行人導向標示試驗系統」,設立5個行人地圖導向標示板,並會設立兩支方向指示柱及5個掛壁式方向指示牌,取代運輸署傳統「藍底白字」的指示牌。

提供地標步行時間交通等

負責計劃的運輸署工程師吳汝欣表示,5個行人地圖導向標示板分別設在天星碼頭兩端、彌敦道半島酒店外、國際廣場外及九龍公園外,每個標示板都設有兩幅地圖,由遠至近顯示15分鐘及5分鐘步行範圍,即大約400米至1公里路程範圍的資料,包括重要目的地、區內地標、交通和步行設施,以及預料步行時間等。

她說,標示板示設計參考英美等外國經驗,提供圖像及立體地圖,讓市民更容易找到地標及規劃步行路線,「希望透過形象化設計,鼓勵市民走多兩步」。

試行兩年 或擴至其他地區

運輸署高級工程師何勁松表示,整項計劃會試驗大約兩年,其間運輸署會收集市民意見,研究如何改善標示板的內容,若反應良好,會考慮擴展至其他地區。他又稱,運輸署正研究放寬行人通道加設上蓋的要求,以進一步營造本港為「易行」城市。

更多港聞
家族經營的士小巴生意 涉逃稅消防家底豐 藏13名車
【明報專訊】已停職消防隊目涉嫌5年前向香港海關申請進口兩輛保時捷跑車時,提交兩份虛假「英國登記證書」,逃繳約96萬元稅項昨續受審。消防隊目自... 詳情
瑪莎拉蒂泊露天車場 尾箱15萬元勞力士失竊
【明報專訊】旺角發生車內偷竊案。22歲男子聲稱早前將一隻價值15.7萬元的勞力士手表,置於其瑪莎拉蒂(Maserati)跑車車尾箱並鎖好,並...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去年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囚20個月,他早前就定罪、判刑及訟費提上訴,上訴庭今日宣判。上訴方早前透露,曾蔭權... 詳情
近四成青年睡眠不足8小時 學生睡得少 患心血管病風險高
【明報專訊】青少年睡眠不足,不但影響精神健康,更可能增加心血管病風險。中文大學醫學院最新研究發現,近四成身體健康的青年每日平均睡眠時數不足8... 詳情
研究:學校延遲上學 精神健康改善
【明報專訊】青少年睡眠不足或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中文大學精神科學系教授在2016年發表的研究指出,上學時間是影響青少年睡眠時數的因素之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