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雅曼達(中)飾演的蘇菲努力經營旅館及面對懷孕壓力,幸而母親的一眾舊友與三個「爸爸」全力載歌載舞逗她開心。
放大
 
續集將回溯年輕版梅姨(莉莉詹絲飾)當年與三個情人的浪漫史。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媽媽咪呀2》雪兒驚喜演出
Amanda與舊愛合作慘被笑

由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哥連費夫(Colin Firth)、皮雅斯布士南(Pierce Brosnan)、雅曼達施菲(Amanda Seyfried)等影帝影后級人馬主演的歌舞片《媽媽咪呀!》相隔十年終於推出續集《媽媽咪呀!開心再#》(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不過首集劇情與曲目全都來自同名百老匯音樂劇,今次開拍續集,又可以有什麼新元素呢?

影圈堣@直有個迷思,認為續集總是比不上第一集,《媽媽咪呀!開心再#》能否打破「宿命」,留待觀眾自行定斷。但可以肯定的是,劇組為籌拍續集誠意十足,竟然能動員眾殿堂級演員悉數回歸,確實難得。十年前的第一集圍繞梅姨跟雅曼達施菲母女、哥連費夫、皮雅斯布士南及施達倫沙士格(Stellan Skarsgard)三個可能是蘇菲爸爸的型佬,喜劇情節配合瑞典樂隊ABBA的名曲,令人看得開懷。今集雅曼達飾演的蘇菲想跟隨母親梅姨的步伐,在小島上努力經營旅館,亦要獨自面對懷孕的壓力,唯一令她感到安慰的,就是回望母親年輕時,在小島闖蕩的青春歲月。

為今集編劇及執導筒的Oi Parker表示,《開心再#》既是前傳亦是後續,「我希望回溯梅姨的角色,在一九七九年的夏天如何遇上三位愛人有了孩子,之後再回到今天,把蘇菲將為人母的心情與她連繫起來。」《唐頓莊園》女星莉莉詹絲(Lily James)演繹年輕版梅姨,由於擔子太大,她自言掙扎了很久才答應演出。然而她一登場就令台前幕後讚不絕口,尤其梅姨大讚莉莉精準捕捉了自己的神髓,「莉莉的歌聲有種令人想跳舞的爆發力,不是所有人都像她那麼能歌善舞。」

講到令好多人驚喜又期待的角色,必數傳奇歌后雪兒。七十二歲的她在戲中扮演梅姨的母親,亦即蘇菲的外婆,她的參演令劇組雀躍不已,包括「前占士邦」皮雅斯布士南難掩興奮地說:「我在片場看#雪兒與雅曼達說話,感覺很超現實,我很喜歡她的才華與處世之道。」導演Oi Parker更笑言,拍攝雪兒演唱的場口時,全個劇組都聚集在片場觀望,有些人更帶家人前來欣賞,場面非常誇張。而比雪兒細三歲的梅姨就好興奮飾演對方女兒,「我的老朋友雪兒非常搶鏡,我們上一次合作已是三十六年前的《施活的遭遇》!」

飾演雪兒孫女的雅曼達更透露雪兒極之親民,當雪兒得知雅曼達與戲中戀人Dominic Cooper在現實中曾經拍拖,就向雅曼達開玩笑指她「避過一劫」,非常鬼馬。不過,雅曼達就笑指老公Thomas Sadoski對她與舊愛合作有點意見,當年她與Cooper拍首集時戲假情真,拍拖兩年多後分手。

雅曼達笑言,其實事隔多年自己與Cooper再合作已不會尷尬,「電影的氛圍好愉快,音樂一響起,所有人的默契都回來了。」聽各位演員的口吻,續集拍得開心,既然如此,十年後可有機會再開拍第三集呢?

 
 
今日相關新聞
《媽媽咪呀2》雪兒驚喜演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