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定密碼共享界線減損失
影片串流服務平台受考驗

[2018.08.20] 發表
串流影片平台公司必須考慮何時及何地劃定密碼共享界線。

【明報專訊】影片串流服務平台如Netflix,Hulu及亞馬遜(Amazon)等,現在不但要爭奪觀眾,增加內容製作支出及攝影棚,同時還要面臨另一項他們最年輕觀眾為他們製造的另類挑戰。

串流影片平台訂戶共享密碼及欺愚系統的人數正在增加,為串流影片平台製造了非常昂貴的問題。年輕訂戶從小享受慣了免費的串流影片服務,串流影片平台公司必須考慮何時及何地劃定密碼共享界線。

媒體研究公司Magid執行總裁希爾(Jill Rosengard Hill)表示:「貓已跳出袋子。我希望能有一個解決辦法,因為這種情形真的傷害到串流影片服務平台業務及提供此一服務高價值公司的獲利能力。」

希爾及Magid表示,35%的千禧世代訂戶共享串流影片服務密碼。X世代共享密碼人數比例為19%,嬰兒潮世代比例為13%。如果將這些數字加總,串流影片服務平台如Netflix的損失將數以億元計。

不過Netflix及HBO行政主管卻不將密碼共享視為一大問題。Netflix行政總裁黑斯廷斯(Reed Hastings)2016年曾表示,訂戶密碼共享尚未成為問題。HBO行政總裁普萊伯爾(Richard Pleper)2014年也說這尚不是一個根本性的問題。但專家咸認,這個問題正在惡化。

希爾表示,千禧世代最喜歡密碼共享,因為他們不想付費。不過更大的問題正在顯現。Magid所稱年齡在21歲以下的後千禧年世代,密碼共享比例更高達42%。相較於其他世代,他們也更願意與朋友分享密碼。他們的思維是,一人付費,眾人共享。

那些最年輕的串流影片服務使用者,首先是從家庭帳戶享受串流影片服務,一直到成年。

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心理學教授巴席亞(Sudeep Bhatia)表示:「共享可以變得極為流行,特別是沒有成本的情形下。給予朋友我的密碼,不太可能會影響我觀賞影片,但卻可以強化朋友間的關係。」

Emory 大學市場學教授麥卡錫(Daniel McCarthy)表示,密碼共享問題的根源還在串流影片服務平台公司。因為在服務合約中,有條文述明密碼共享是允許的。只是使用者與人共享密碼時,須為使用其密碼者的行為負責。此外,若使用者認為公司准許密碼共享的條件太嚴苛,還可多付點費,放寬限制。

麥卡錫表示,串流影片服務平台公司損失營收的兩大原因是,他們並沒有真正監視訂戶與誰分享密碼。另一個原因是,他們因為成本高,較不願意監視不當的密碼共享。

更多經濟要聞
本周央行年會 鮑威爾演說受矚目
【明報專訊】MarketWatch新聞網站報道,備受注目的全球央行年會本周將在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舉行,外界預料聯儲局主席... 詳情
美國次季經濟增長4.1%
【明報專訊】美國第二季強勁經濟數據已反映在真實的經濟中。包括沃爾瑪(Walmart)及Cisco在內的美國主要公司都公布了有史以來最佳的財報...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很快即可宣布創造了現代史上最長的一次牛市,而且餘勢不衰。 這次的牛市始於2009年3月9日金融危機後,當時標普50... 詳情
機構性投資者需要在每季後定時申報持股,這個申報叫做13F。申報雖然距季結有近個半月的時間差,但從申報之中仍是可以找出一些盤路動向的。最新的1... 詳情
零工經濟興起扼殺傳統工作
【明報專訊】過去幾年來,優步(Uber)、Airbnb及Doordash這類公司的興起,創造了一個臨時性工作十分普遍的環境,而公司機構也將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