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印度學者獲一丹獎

[2018.09.16] 發表

【明報專訊】旨在表揚全球傑出教育者、由騰訊主要創始人之一陳一丹創立的「一丹獎」昨公布第二屆得獎名單。美國芝加哥西北大學統計學系主任Larry Hedges和創立網上教學平台edX的印度裔教授Anant Agarwal,分別獲得「一丹教育研究獎」和「一丹教育發展獎」,每人將獲頒一枚純金獎牌及3000萬港元獎金。

本屆獲提名的項目有近1000個,來自全球92個國家,當中美國、歐洲及亞洲的項目各佔約12%。一丹獎基金會行政總裁李家倫表示,今年獲提名項目所覆蓋範圍比去年增66%,由91個國家及地區增至151個,包括一些新經濟體及小島,如巴布亞新幾內亞、斐濟等,令人鼓舞。

獲得「一丹教育研究獎」的美國芝加哥西北大學統計學系主任Larry Hedges,發展出一套可用於社會、醫學和生物科學的「整合分析統計法」(Statistical Methods for Meta-analysis),以創新方法整合跨學科研究結果,被認為「以科學方式改革教育模式」。

網上教學平台向逾1700萬人提供課程

而在麻省理工學院任教的印度裔教授Anant Agarwal,則憑網上教學平台edX獲得「一丹教育發展獎」。edX於2012年創立,得到美國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支持,為有志學習者提供大學教育水平的免費線上課堂,至今已向全球逾1700萬人提供2000多個課程。全球有超過120間頂尖高等院校經edX提供課程,包括本港的香港大學、科技大學及理工大學等。

獎項得獎人將各獲3000萬港元獎勵,一半為獎金,一半則作項目基金。

更多港聞
何志平案「中間人」獲撤指控 塞內加爾前外長甩身 代表:續與美方合作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非洲國家政要而在美國被捕一案,同案的塞內加爾前外長、被指為何志平做中間人的加迪奧(Cheikh Gad...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正就再修改《議事規則》諮詢議員,對作出失當行為的議員「停賽」或罰款,民主派聯署反對,認為是打壓反對聲音。立法會前議員吳靄儀... 詳情
學生「與司局長同行」擬擴展
【明報專訊】扶貧委員會籌辦的「友?導向」師友計劃,在剛過去的暑假首次推出「與司局長同行」計劃,讓中四、中五學生跟隨司局長工作一天。政務司長張... 詳情
土地組初步觀察報告 涵蓋高球場郊園邊陲
【明報專訊】「土地大辯論」本月26日結束,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圓圖)昨日稱,料本月底就《施政報告》向特首林鄭月娥提交初步觀察報告,料... 詳情
朱經緯再收監 一哥:心情沉重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法官前日駁回退休警司朱經緯的上訴,重回監獄,警務處長盧偉聰昨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後回應稱心情沉重,相信對方正積極考慮再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