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sta創辦人新挑戰
研究銷售對話自動化

[2018.09.17] 發表

【明報專訊】矽谷最知名企業家之一的特龍(Sebastian Thrun,圖)正在進行一項新挑戰。這項新挑戰與他所創的自動運輸或線上教育相比,是一大轉變。他正在研究將銷售對話自動化。

特龍是谷歌(Google)X實驗室及自動車計劃,教育新創公司Udacity,及電動飛機公司KittyHawk創辦人,也是人工智能公司Cresta AI的共同創辦人及董事長。他的新創團隊中亦包括年齡尚不到30歲的Zayd Enam及Tim Shi。

Cresta人工智能操控系統的設計是用來幫助將一成不變的辦公室工作自動化,讓使用者更有效率地完成工作。

特龍在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如果我們能訓練人工智能接管一成不變的工作,我們可以省出更多人力並到達新高點。」

Cresta行政總裁Enam舉了一個不尋常的例子,來顯示他們研發的人工智能操控系統的成功。

Enam表示,有一名使用Cresta產品的銷售人員,在與客戶網上對話時,突然流鼻血。他一手摀住流血的鼻子,另一隻手繼續點擊Cresta產品中預設好的建議,最終仍順利完成與客戶網上交談的工作。

Enam表示,這個例子雖然有點不雅,但它顯示其產品的價值。Cresta人工智能操控系統從成功的對話經驗中找尋出一種模式,然後用這種模式提供員工對話建議。

Enam表示:「我們想建立起讓人們上班第一天即變成專家的人工智能。最終,我們可以幫助銷售人員賺更多的錢。他們可以執行更有效的銷售對話,而這種有效率的對話選擇會愈來愈多。」

Cresta目前在全美與三個聊天中心合作。Enam表示:「我們正在試驗讓工作團隊運作像自動車隊一樣。當一人有效的完成某件事,其他人都可學習這個成功的經驗,當某人犯了錯誤,其他人也可避免犯同樣錯誤。」

August Capital合伙人賀尼克(David Hornik)表示,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是繼大數據之後,幫助公司更有效能運作的下一步。

目前對Cresta來講尚屬草創階段。該公司約有20名員工,並於最近籌集了一輪種子基金。

更多經濟要聞
Tesla內華達州車廠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及緊急事故處理人員表示,位於內華達州(Nevada)Tahoe-Reno工業中心的Gigafac... 詳情
【明報專訊】Tesla行政總裁兼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近日麻煩多多,除了早前因涉嫌出口術指公司已有金主可能私有化,以致被律師入稟... 詳情
加拿大中央銀行副行長威爾金斯(Carolyn Wilkins)在9月6日發言稱,央行正討論循序漸進加息的手法,認為經濟能適應利率增加,去年經... 詳情
全球就業不足 加經濟復蘇慢
【明報專訊】10年前的9月15日,油價每桶超過100美元,加元幣值也超過美元。同一天,美國第四大投資銀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 詳情
Canopy股價翻逾倍
【明報專訊】大麻生產公司Canopy Growth與Corona啤酒釀製商的合作雖令Canopy的股價翻了一倍不止,但Canopy行政總裁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