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超音波驅動物儀有不同的波長,有些是驅逐昆蟲、老鼠,有些則標明可以驅趕較大型動物,如松鼠、浣熊、臭鼬,甚至是鹿等等。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上老鷹或是貓頭鷹雕像,可以阻嚇像是小松鼠、老鼠或是鳥類等動物靠近;反光的CD也有同樣效果。
放大
 
放大
 
樹枝上綁上閃亮的彩帶可以嚇跑小動物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KIEHL'S Ginger Leaf & Hibiscus Firming Mask
CHARLOTTE TILBURY
HOURGLASS Scattered Light Glitter Eyeshadow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果樹防偷摘
家家各有辦法

要準備入秋了,家堛漯G樹想必果實纍纍,看了令人歡喜,但歡喜之餘也讓人憂煩,美味的水果可是會吸引各路野生動物來家拜訪,小松鼠、浣熊一家、小鳥、烏鴉、大小老鼠通通都想分一杯羹!

文:葉曉蓉 圖:資料圖片、網路圖片

列市居民廖先生家有大院,各式盆栽和果樹,對於怎麼防果樹結果被偷吃,他和一群喜愛植物的好友各有不同的意見,以下總結了大家降低野生動物偷吃果樹果實的辦法,希望收成時刻,果樹一年來的成果都能保全。

超音波驅動物(PestChaser)

小動物能聽到人耳聽不到的音頻,可以使用超音波驅逐器來驅趕動物,在各大零售商皆有售。要注意市售的超音波驅逐器有各種設計,有低頻(low frequency)、高頻(high frequency)等不同聲波,根據室內或室外用的分別,也有插電、電池或是太陽能等不同的供電系統,並且根據機器設計,不同的聲波範圍用來驅逐不同的動物種類,購買前要注意,可依照自家院子大小、出沒動物和使用方式等需求來選購。

CD片/雕像/亮彩帶

有時經過農田,想必看過綁上彩帶或是光碟片的情景。

家堣ㄔ峈慢D光碟片,也可以拿來嚇嚇小動物,使用細繩將會反光的光碟片綁在樹枝上,利用反光嚇跑如鳥類或是松鼠等小動物。同樣原理,除了光碟片,也能使用市售的亮面彩帶,綁在樹枝上來使用。

另外在屋頂或圍牆上擺上假的猛禽雕像,像是貓頭鷹、老鷹的雕像等掠食動物的塑像也是一種常見的嚇阻辦法。

包裹果實

果樹結果了怕被偷吃,可以在果實尚未完全成熟時使用塑膠袋或是塑膠殼套上,等成熟要摘採的時候在一併連果實去除即可,不過這個辦法簡單,不過缺點在於有損果樹美觀。

鳥網/尖刺

使用鳥網(Bird Netting)或是圍牆上擺放防鳥釘刺(Bird Spikes)是比較激進的方式,預防鳥類停留或小動物從圍牆爬進院子堜帢答騊瘨憿C鳥網裝置方式比較複雜,需要釘子固定在想保護的位置,而釘刺通常放置在高處,需要爬上爬下來放置。

另外,若不想吸引太多野生動物到後院,尤其是常見的浣熊,Wildsafe BC也給了以下幾個小貼士:

*掉落在地上的果實定期清理乾淨

*不在戶外餵食寵物,寵物食物不殘留在戶外院子

*垃圾箱和廚餘箱要蓋好(若無法鎖上可用如磚頭等重物壓在蓋子上)

*收音機、燈光或是灑水器都可以成為嚇跑野生動物「工具」

*自家院子圍欄若有破損、破洞要趁早處理

*餵鳥器內食物不放太滿,免得吸引松鼠或是浣熊搶食

 
 
今日相關新聞
果樹防偷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