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要聞
 國家公園露營地有規定 公眾地方禁吸大麻

【明報專訊】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尚有一天便實施,加拿大公園管理局(Parks Canada)表示,由於各省分和地區的大麻規例有別,旅客到國家公園前應先查看相關的資料,但它強調,屬下公園和保護地區的休閒大麻規例,將會跟藏有和使用酒精的條例一致。

公園管理局全國發言人布里森(Marie-Helene Brisson)說﹕「所有相關的省、地區或市政條例和規則,將適用於特定的省、地區和市政內的所有國家公園、國家歷史名勝、國家海洋保育區及歷史性水道。」

布里森指,公園管理局視個別營地為遊客的另一個家,「容許(遊客)在營地內使用大麻,但不容許在營地內的公眾地方吸食,如遊樂場、廚房、洗手間、山徑、停車場或道路」。

公園內所有遊樂場均被禁止使用大麻,但其他公眾地方的規例將按每個省分的規則而定。如阿省、卑詩省、安省和魁北克等省分,容許遊客在行山徑和人跡罕至的地方吸食大麻。

每個國家公園內的鄉鎮亦各自有大麻規例。阿省的斑芙國家公園和賈斯帕國家公園(Jasper National Park),艾伯特王子國家公園(Prince Albert National Park)內的麋鹿嶺(Waskesiu),以及萊丁山國家公園(Riding Mountain National Park)內的華沙加明(Wasagaming),該等地方將不准許在公眾地方吸大麻。

斑芙國家公園游客體驗經理丹殊克(Greg Danchuk)表示,遊客可在人跡罕至的地方吸大麻,而該國家公園將遵從市政和省府規例。他說﹕「在斑芙鎮內屬於公園管理局的地方,……將和在斑芙鎮內一樣,將禁止吸大麻。但在公園其餘地方,即在斑芙鎮以外,我們的做法會跟阿省一致。」

路易斯湖(Lake Louise)則允許遊客在公共空間使用大麻。

阿省南部的沃特頓湖國家公園(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以及卑詩省菲爾德(Field)的悠鶴國家公園(Yoho National Park)內的鄉鎮准許吸大麻。

斑芙國家公園內的滑雪場,亦各自有本身的大麻政策。而路易斯湖滑雪場(Lake Louise Ski Resort)稱,它們只容許遊客在指定地方吸打麻,那就是現時容許吸煙的場地。

 
 
今日相關新聞
大麻明合法化 不安疑慮未消 總理說準備好 仍存政治風險
全國警察總長保證嚴打吸大麻後駕車
國家公園露營地有規定 公眾地方禁吸大麻
42分局警員教30元防盜法 加強關注學生吸大麻情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