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路維(右)昨日督操之前先訓示一眾球員,要求前鋒要把握機會。(美聯社)
放大
 
法國隊主帥迪甘斯(左)對前鋒麥巴比(右)寄以厚望。(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亨利入主摩納哥首操玩直播
足球快訊
楓葉挫國王 5連勝
衛冕冠軍美國遭荷蘭大逆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德軍作客法國兵凶勢危
攻守俱弱 路維促鋒將帶射門鞋

4屆世界盃冠軍德國隊日前作客慘負荷蘭隊後,在歐洲國家聯賽A1組面臨降班,今日作客接戰應屆世盃盟主法國隊更恐九死一生,事關「日耳曼軍團」後防不穩已是鐵一般的事實,但帥位危在旦夕的路維賽前卻特別提及,利萊辛尼等攻擊手需好好把握入球機會。

德國的攻守疲弱在俄羅斯世盃表露無遺,3場分組賽僅入兩球和場場失守,終導致蒙羞包尾出局。這頹勢世盃後持續,剔除友賽以2:1勝客軍秘魯,兩場歐國聯A1組先主場打和法國後吞荷蘭3蛋下只得1分及「食白果」,分別落後榜首法國和次席荷蘭3分和兩分,德國報章《世界報》更斷言「這是一支平庸的德國隊」,並有謝路美保定因傷退隊。

路維指辛尼頻失機

執教德國達12年的路維已經面對空前壓力,對於慘負荷蘭一役他歸咎於攻擊手把握入球能力弱,他說:「年輕翼鋒利萊辛尼及中場祖利安白蘭特帶來新的氣息,但他們浪費了不少機會,或者這是由於他們經驗不足,仍需一些時間。我們仍在尋找一個富經驗及年輕球員的平衡。」

路維沒有特別指出後防問題,但其實去年兩度重創後大不如前的門將紐亞,便應需為碰荷蘭的首個失球負責;中堅曉姆斯則埋怨球隊運滯,前國腳簡尼則認為,路維過分信任昔日與他一起奪得2014年世盃冠軍的老臣子招禍。

法國麥巴比勢成大患

不過,中場卻奧斯的態度則仍然積極:「下仗(作客法國)會是另一次機會,我們必須繼續努力,集中精神貢獻好表現。」

法國的戰績是另一回事,今年首戰主場負哥倫比亞後,過去14仗不敗,19歲前鋒基利安麥巴比漸露未來「球王」本色之際,然而,32歲的基奧特的國際賽生涯卻已近尾聲。

效力車路士的中鋒基奧特說:「我的球會隊友德國後衛魯迪格常問我何不退出國際賽,我認為仍可為法國做點事,教練迪甘斯亦認同,所以我繼續下去。」

 
 
今日相關新聞
德軍作客法國兵凶勢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