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節日裝飾DIY
放大
 
雞尾酒調製DIY
放大
 
牛仔刺繡DIY
放大
 
護膚品DIY
放大
 
冬季的松枝、樹葉和紅色小果子都可以用來作為包裝禮物,環保又漂亮,而且顯得獨具匠心。
放大
 

其他新聞
醫生:男人最重要夠硬!
套鋼環能讓「小鳥」變勇猛?
情聖爆約會金句
我的脂肪肝歷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DIY手工坊
自己動手 節日心意濃

進入12月,大街小巷的商家都已經開始用節日來吸引大家去血拼了,不少人都已經開始考慮購買各種節日飾品和禮物了吧?不過與其花錢直接買,還不如用同樣的錢去學學怎樣DIY,自己動手給家人朋友送上一分心意!

聖誕新年將至,不論是家堛爾`日裝飾,還是開節日派對的菜品酒水,以及送給家人朋友的節日禮物,處處都有通過DIY來展現創意和匠心的機會。不是手工達人?完全沒關係,以下就是一些城中的手工工作坊,它們涵蓋節日的方方面面,價格也相對實惠:花上一兩個小時,不僅能做出了小禮物,技術也學到了手,以後還能「重複使用」呢!

節日裝飾DIY

雖然主要是以酒店營業,但Gladstone Hotel經常都會舉辦各種有意思的DIY工作坊。在臨近節日的這段時間,這埵3個工作坊值得推薦。其一是學習製作木板丙烯畫,作品可以成為家中的節日裝飾,也可以作為獨特的手工禮品送給朋友。這種木版畫製作起來並不難,即使沒有手工經驗,也可以比較容易上手,去自由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工作坊提供各種材料,兩個小時可以製作3幅作品帶回家,特別適合想要DIY節日飾品但又不想為此去買下全套顏料和工具的人。此外,還有教授花體字和製作聖誕花環的工作坊:前者可以讓你在寫聖誕賀卡的時候用漂亮的字體讓收到卡片的朋友驚喜不已,後者則是用新鮮的樹枝等自然物來製作的經典聖誕裝飾,都是很適合節日期間的手工哦!

時間:12月4日、11日、17日

地址:Gladstone Hotel 1214 Queen Street West

價格:$15-$45

查詢報名網址:www.gladstonehotel.com/events/2018-12/

雞尾酒調製DIY

過節的時候免不了要請家人朋友們來開派對:除了烹飪之外,驚艷的派對也少不了好酒:要是你能提前學一手調製雞尾酒的技巧,就更可以在宴請朋友們時大顯身手了!Bare Bones在節前正好有調製雞尾酒的工作坊,在兩個小時內可以品嘗和掌握3種不同雞尾酒的製法,還能瞭解關於這些酒的歷史,足以讓你在朋友們面前侃侃而談呢。

時間:12月15日6pm-8pm

地址:DUMBO Snack Bar, 1704 Queen Street West

價格:$69

網址:https://barebonesbartending.com/classes/

牛仔刺繡DIY

牛仔品牌Levi's也在這個月準備了和節日相關的DIY工作坊:可以學到怎樣在製作刺繡,讓衣物擁有獨特的個性,也可以學習怎樣通過印製和手繪來讓衣物更加漂亮。工作坊在Eaton Centre、Square One和Sherway Garden等幾個大型商場都有,而且提供材料和工具。其實過節的時候我們常常會買衣物送給比較親密的家人或朋友,如果能在上面增加一點你親手製作的刺繡或手繪,那麼禮物就更能讓對方感受到心意。而且送禮物的時候你還可以自信地告訴他們:我送給你的衣服是絕對不會跟別人撞衫的!

時間:12月4日、11日

地址: Square One, Sherway Gardens 和 Eaton Centre商場內的Levi's Store.

價格:$15

網址:www.universe.com/users/levis-tailor-shop-39D6T2

護膚品DIY

另一類不難製作、花費不多,但卻會讓人覺得有心的DIY禮物就是洗浴護膚品,而且因為是自己親手製作的,也不會擔心有各種添加的有害化工物質。Karma Co-op就會舉辦一個製作身體磨砂膏、浴鹽和面膜的工作坊,不僅能製作出這三種天然的護膚小禮物,還能學到關於精油、水療等方面的內容:所以到時送給家人朋友的,就不僅是小禮物,還有能讓持續受益的護膚知識呢。

時間:12月11日

地址:739 Palmerston Avenue, Toronto

價格:免費(建議捐款$10)

網址:www.karmacoop.org/2018/11/diy-spa-gift-making-december-11-7-830-pm/

環保包裝DIY

不論是購買還是自制禮物,我們都會遇到包裝的這個環節。平常我們用的各種包裝材料都以塑料為主,這些塑料包裝紙、包裝帶被用過之後既難以被重複利用,又不能自然講解,讓節日也成為了製造塑料垃圾最多的時間段。在這媟Q給大家介紹一個簡單但是又不比塑料包裝遜色的綠色包裝方式:我們可以像下圖中一樣,用沒有經過塑料處理的白紙或牛皮紙來包裹禮物,用麻繩繫好,然後搭配松枝、樹葉、各種乾的果實來作為紙盒上的裝飾,完全不需要任何塑料!而且這樣的包裝有一種天然的質樸,是不是比塑料裝飾更漂亮?

 
 
今日相關新聞
DIY手工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