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阮兒表示阿Chow習慣外出大小便,風雨不改帶牠外出,是當主人的基本責任。
放大
 
獨居的阮兒坦言有兩隻愛犬陪伴,令她不會感到寂寞。
放大
 
阮兒自小怕狗,因為接觸過前男友的松鼠狗,令她衝破恐懼。
放大
 
阿Chow性格忍讓,本身霸道又喜歡呷醋的Long Long亦慢慢接受牠。=?09pet01
放大
 
看到Long Long與阿Chow熟睡的樣子,不其然會感到心情平靜及放鬆。
放大
 
放大
 
阿Chow是一頭雌性鬆獅犬,主人阮兒亦刻意幫牠打扮成公主。
放大
 
阿Chow體形龐大,身上的毛長得豐厚濃密,替牠沖一次涼,要花上五小時。
放大
 
阮兒除了早晚會帶兩頭愛犬外出散步,不用開工的時候,更喜歡帶牠們行山放電。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阮兒為愛犬接生

阮兒表示自小已很怕狗,只要狗隻行近身邊,便會嚇至彈開,長大後拍拖,前男友養了一頭松鼠狗,愛情的魔力讓她開始跟狗隻接觸,結果發現小狗忠誠又可愛,終於明白人家所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她在幾年前開始獨居,先後養了兩隻狗,其中五歲的Long Long更是由她一手接生,令她感到生命之奇妙。

阮兒家中的老大是五歲的雄性貴婦Long Long,牠是朋友自家繁殖出來的,「Long Long出生當日,朋友都約了有經驗接生的人上門幫手,不過那個人遲到,我們完全沒經驗,真的非常緊張,我有份替牠接生,當時母狗放在一間開了暖氣的房,BB狗是連胎盤出來,房內有大陣羶味,我覺得跟人類生產的過程很相似,當時一胎三隻,兩隻狗女及一隻狗仔,我要了其中一隻狗仔Long Long,牠出生時只有我手掌般大,初生的狗BB要靠狗媽媽哺乳,頭一個月是閉上眼睛的,每次見牠都在熟睡,覺得生命好奇妙。」

Long Long出生時只有一粒睪丸,其名字亦有由來,「公狗的睪丸通常出生十天便下降至陰囊,Long Long出生後一直是單睪丸,曾被懷疑是隱睪症,隱藏的睪丸將來有可能變腫瘤,朋友提議幫牠改個名叫啷啷,可以把另一粒睪丸呼喚出來,我都半信半疑,於是為牠起了個同音的英文名叫Long Long,慢慢長大,竟然另一粒睪丸真的生出來,不過牠可能想征服阿Chow(鬆獅犬),經常會抱蚢鴾隤爾}有所行動,實在太煩啦,加上獸醫都說做了絕育手術,狗隻會更健康,所以牠現在已是公公一名。」

阮兒有感自己經常開工,擔心Long Long獨留家中會悶,於是養多一隻雌性鬆獅犬Chow來陪牠,「阿Chow現在四歲,第一次在旺角寵物店見牠時,只有四個多月大,我本身不太想養大狗,不過見牠望荍琲熔敞哄A便跟牠說『如果下星期你仍在,我考慮要不要帶你回家。』結果一星期後去到,牠真的仍然在,就這樣去了三個星期,牠都沒被人帶走,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看荍琚A店員說若再沒有人買牠,牠可能被送去繁殖場,當時牠已經五個多月大,體形已經很大,牠的身價與身形成了反比,不停降價,所以我沒經歷過牠仍是BB的階段,雖然牠身形龐大,不過性格就非常乖巧,只是有點怕陌生人。」

風雨不改帶狗外出

Long Long與Chow性格截然不同,兩狗在家中地位亦明顯有高低,「我一心為Long Long找個伴,不過牠似乎並不領情,阿Chow回來後,Long Long經常會呷醋,牠很需要我的關注,又很重妒忌心,又經常會發出像狼的叫聲,阿Chow則知道自己是老二,處處都會讓牠,牠們的性格,很容易便分辨到是男是女,Long Long比較頑皮,阿Chow比較乖,不過牠可能不知自己身形龐大,有時外出散步想跟小狗玩,小狗會怕牠。」

阮兒坦言養狗後便知責任重大,奉勸從未養過寵物的人,要認真考慮,「幾年前獸醫說牠們有天生後腳脫臼問題,將來有可能要做手術,很感恩目前都沒大問題,基本上我每天都帶牠們外出散步兩次,無論自己有多疲倦,天氣有多壞,黃雨、黑雨,甚至十號風球,總之就風雨不改,也要帶牠們外出,因為阿Chow習慣了要外出散步才大小便,牠怎樣也不肯在家大小便,養了狗就明白,責任非常重大,不帶牠們出街,自己會感到內疚。我向來都是自己替Long Long沖涼,阿Chow則帶去朋友的店沖涼及剪毛,直至近幾個月才嘗試親自幫阿Chow沖涼,全程要花五小時,兩小時是沖涼,另外又要吹毛,牠的毛又多又厚,沖一次涼我也筋疲力盡。」

 
 
今日相關新聞
阮兒為愛犬接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