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圓圓的性格像小孩一樣,有時會帶同毛公仔,找人一起玩。
放大
 
戴上粗金鏈的圓圓,充滿土豪味。
放大
 
Toto除了負責為圓圓清理大小二便,連沖涼及美容也難不到她。
放大
 
Toto及家人不時帶圓圓去狗cafm及附設戶外地方的餐廳,人狗同樂。
放大
 
Toto喜歡為圓圓打扮,拍攝當日就以一身水手裝示人。
放大
 
圓圓在家中跟最熟悉的家人相處,便最有安全感。
放大
 
圓圓外形嬌小,體重只有兩公斤,帶牠四圍去亦非常方便。
放大
 
圓圓有自己的專用H及衣櫃,衣飾之多,簡直像一個公主。
放大
 
Toto表示圓圓不需要太大運動量,平日亦很少帶牠去狗公園。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湯沛宜被圓圓取代地位

湯沛宜(Toto)自小已夢想養一隻狗,不過父母經常說她養活自己也成問題,一直拒絕她的要求,不過近年她及兄妹也出來社會工作,大家各有各忙,亦少了時間陪伴父母,去年在友人家中領養了一隻迷你約瑟犬圓圓回來,現在父母視愛犬如珠如寶,Toto奇怪當初兩老明明說不喜歡狗,現在看來圓圓更像他們的親生女,自己的待遇,怎看也像是養女而已。

湯沛宜家中所養的是一頭歲半的雌性迷你約瑟犬圓圓,為了養狗,亦要一一說服一起住的家人,「以前養過倉鼠、烏龜及金魚,從來沒養過狗,有位朋友家中的狗狗生了一胎,想找人收養,跟家人商量後,大家一起去看初生狗BB,當時見到圓圓覺得牠很乖,加上牠身形嬌小,對於我們這種新手狗主,感覺上是易控制一點。

我其實自小都夢想可以養狗,由於是跟家人一起住,都要徵得大家同意,父母以前經常都說,我養自己也沒能力,所以一直不批准我養狗,我跟哥哥及妹妹已長大,近年各自都有自己工作,加上今次父母見到圓圓又小又乖巧,對養狗的態度亦軟化,不過就要事前聲明,要我承諾處理牠的大小二便及醫療問題。」

Toto表示圓圓天生乖巧,絕對有融化人心的能力,「最初我跟父母講,可以去看一看這胎初生狗,不一定要養的,當時圓圓只有兩個月大,仍未戒奶,牠見到我媽媽便靠近嗅,更主動舔媽媽的手,連媽媽都被牠的舉動融化,圓圓約兩個半月大,戒奶後便被我們帶回家,剛回家時胃口也不太好,我們要把乾糧浸至軟身才給牠吃,就算現在給牠吃其他食物,也要將食物剪成小塊,以免牠鯁喉。現在牠已是我們家中一分子,父母疼惜牠比我們更甚,買東西吃會先想起圓圓,買衣服亦只會想起圓圓,我經常說圓圓才是他們親生的,我只是養女來的。」

未絕育怕搞出狗命

圓圓現已成年,體重約兩公斤,平日不需要帶牠落街大小便,以牠的體形,在家中的運動量已足夠,「我很少帶牠去狗公園,不過跟家人經常會帶牠去狗cafm或露天的餐廳,牠不特別喜歡跟其他狗一起玩耍,只要有我或家人陪伴,牠便覺得開心及有安全感,牠至今仍未做絕育手術,我們沒打算要牠繁殖,不過家人覺得牠身形細小,不想牠捱這一刀,牠每半年會來一次經期,不過很少的,不需要特別處理,牠會自行將經血舔走,但也會感到牠那段時間的情緒起伏,有時會悶悶不樂,如果圓圓跟其他狗玩,我們也要加倍留意,怕隨時搞出狗命,不過牠本身對其他狗很冷淡的,見到人反而熱情。」

圓圓很善解人意,不會隨便吠,被帶回家後自己已懂得去指定地方大小便,「牠有些奇怪的習慣,不會隨街大小便,無論如何也要等到回家,才可以在熟悉的環境解決,還有就是有點潔癖,牠只要在狗廁所的尿片上小便後,便會馬上通知人清理,如果家中沒有人,牠絕不會在尿片上再小便,完全是一個公主性格,後來知道了牠的習慣,我們索性買多一個狗廁所回家,就算家中沒人即時處理,牠也可用第二個狗廁所來解決。」

Toto表示自己及家人沒有養寵物經驗,難免對圓圓過分溺愛,「父母視牠如嬰兒般呵護,爸爸有時會切蘋果給牠吃,當我說也要吃蘋果,就叫我自己去切,我很奇怪,他們兩老以前不是說不喜歡狗嗎?為何現在態度會完全相反呢?不過我其實也寵壞圓圓的,有時行街見到狗衣服漂亮,也會不自覺便買回家,有些頸圈及飾物,看來跟牠的衣服相襯,也買回家,我和家人分別都買,結果數量多得要買一個衣櫃來放牠的衣飾。」

 
 
今日相關新聞
湯沛宜被圓圓取代地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