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尊尼獲讚今集扮演的大奸角葛林戴華德表現出色。
 
祖迪羅扮演的鄧不利多知道紐特有能力阻止黑暗勢力擴張。
 
今集爆發正邪角力,特技場面亦非常耀目。
 
一班新的怪獸現身,包括兇猛的巨型中國貓科怪獸騶吾。
 
艾薩米勒扮演的魁登斯到巴黎找尋身世,成了故事的主線。
 
艾迪烈梅尼飾演的奇獸飼育學家紐特,今集違抗出國禁令,到巴黎展開冒險旅程。
 
霍格華茲再登大銀幕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基斯派恩抗暴君玩全裸
韓國劇:改變離婚看法?
講樂港樂:安撫心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巨貓登場
尊尼特普塑造特色奸角

由J.K.羅琳(J.K. Rowling)原作、監製兼編劇的《哈利波特》前傳五部曲的第二部《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劇情開始峰迴路轉,金像影帝艾迪烈梅尼(Eddie Redmayne)扮演的奇獸飼育學家紐特斯卡曼德(Newt Scamander)及一眾角色,今集因魁登斯聚首巴黎,更多新角色及怪獸加入,爆發正邪角力,不止特技場面耀目,尊尼狄普(Johnny Depp)亦發功,他飾演的大奸角蓋勒葛林戴華德則凝聚黑暗力量,大放異彩,影片尾聲亦為《哈》迷帶來驚喜。

撰文:張一明

再由導演大衛葉斯執導的《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調子比上集《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更深沉,場面更耀眼,各段故事變得更錯綜複雜。正邪之間的角力,令各人思考自己會選擇哪一個陣營,事情並非如同想像一樣,令觀眾動容。

全片於華納兄弟的Leavesden片廠拍攝,那堣G十年來一直是《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拍攝場地。今集故事由上集的結尾開始,尊尼狄普飾演的黑巫師葛林戴華德在紐約被捕後,遭囚禁於美利堅魔法國會深處的囚犯室,卻成功逃亡。單是這場逃亡戲牽涉很多動作場面,由VFX、SFX及特技組緊密合作完成,每一個鏡頭都拍得很精采,而尊尼也獲大讚演技出色,成功塑造另一個充滿特色的奸角。

《正義聯盟》中飾演閃電俠的艾薩米勒(Ezra Miller),今集再扮演重要角色魁登斯,他到巴黎找尋身世,成了故事的主線。艾迪烈梅尼飾演的奇獸飼育學家主角紐特接受由祖迪羅(Jude Law)扮演的鄧不利多的請求,違抗出國禁令,前往巴黎尋找魁登斯,他知道葛林戴華德也一定為了擴張黑暗勢力在追查魁登斯。上集非常搶鏡的肥叔叔丹方格,繼續扮演莫魔雅各科沃斯基,他為了追尋愛人奎妮的行蹤,欣然與紐特同行,兩人發展出兄弟情。

今集出現更多新角色,有哥倫杜納(Callum Turner)飾演紐特的兄長西瑟,美國搖滾歌手Lenny Kravitz的演員女兒素兒卡維斯(Zoe Kravitz)飾演純正巫師血統家族後人莉塔,本來紐特對莉塔有好感,但莉塔卻與成為英國魔法部正氣師局局長的西瑟訂婚,莉塔訂婚的消息傳遍整個魔法世界,但小報卻誤報紐特是莉塔的未婚夫,再次由嘉芙蓮禾達史東扮演的女主角蒂娜金坦覺得被紐特拋棄,突然斷絕與他的聯繫,隻身出走巴黎,冒險也要拯救魁登斯。

魁登斯因找到線索去巴黎追查身世,在一個巡迴演出的魔法馬戲團工作,以助他到法國。他在那婸{識第一個真正朋友,也是今集另一重要新角色,由韓國女星金秀賢飾演的娜吉尼,她是受到詛咒的血咒宿主,最終會變成一條巨蛇。金秀賢不單跟動作導師學習,更到動物園研究蛇的動態。

蒂娜追蹤魁登斯到駐巴黎的神秘馬戲團,發現到有人跟她一樣注意魁登斯的一舉一動,正是由威廉納迪林(William Nadylam)扮演的非裔法國魔法師尤瑟夫卡瑪。這個角色也隱藏了很多秘密。

怪獸當然是重要元素,fans熟悉的木精Pickett,喜歡閃閃發光東西的玻璃獸也會帶?小孩回歸。新的怪獸包括兇猛的巨型中國貓科怪獸騶吾、綠色的深海怪獸水怪,而《哈利波特》粉絲會認出骨瘦如柴、擁有強壯翅膀的騎士墜鬼馬。

今集帶給《哈利波特》迷驚喜,《哈》迷熟悉的人物魔法石創造者尼樂勒梅在巴黎的家,成為鄧不利多給予紐特避難或坐下喝杯茶的安全屋。飾演此角的Brontis Jodorowsky每天都要花四小時進行特技化妝以得出六百多歲的外貌。傳聞年輕版的麥米奈教授也會出現。

霍格華茲再登大銀幕

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再次於大銀幕登場,《哈利波特》迷見到這座標誌性的城堡會大感興奮。雖然原來的設計不用改動,但場景佈置大都不再完整,有部分景需要重建,包括鄧不利多的黑魔法防?術教室。大銀幕上出現那些山谷,湖邊的那所學校,甚至重建曾被毀的場景,立刻就能感受到戲院內激起的期待,再次帶領觀眾回到並感受霍格華茲的魔力。

 
 
今日相關新聞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巨貓登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