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法老王獵犬身形修長優美,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犬種之一。
放大
 
法老王獵犬與古埃及圖畫中的獵犬骨骼外形相似,或擁有埃及血統。
放大
 
藏獒源自西藏,因而得名,曾經受到市場爭搶,價格飛速上漲,引發「藏獒經濟」。
放大
 
放大
 
黃貫中與朱茵的愛犬「沙展」曾在中國犬保育協會比賽中榮獲冠軍。
放大
 
放大
 
放大
 
羅秦犬源自歐洲,祖先遍佈南歐,外形可愛,尤其受到女士們的喜歡。
放大
 
古代歐洲皇室成員喜愛飼養羅秦犬,常出現在畫作之中。
放大
 
微博上的中國網友開玩笑稱,羅威納犬與歌手周杰倫「撞臉」。
放大
 
放大
 
羅威那犬性格開朗,很受歡迎,但不同品種血統的羅威納犬價格差異較大。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一隻狗身價三百萬加幣
世界名貴犬種知多少

狗狗是許多人家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每年為牠付出的金錢也十分可觀。但若以為養狗主要是後期花銷,就太天真了,要知道許多品種稀少、血統高貴的狗狗身價高昂,一隻甚至可達到數百萬加幣,不是土豪真不一定能養得起!

一隻純紅藏獒,價值可比一棟豪宅,普通人只能「望狗興歎」!

歷史悠久的法老王獵犬

法老王獵犬(Pharaoh Hound)也稱為獵兔犬,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犬種之一,也是專家們了解研究犬類歷史的一把鑰匙。雖然據研究結果,現存的法老王獵犬是由多個品種雜交而成,但人們仍然認為牠與四千年前埃及皇室曾經飼養的獵犬有所關聯,目前市場上一隻法老王類犬價格達到數千加幣。

法老王獵犬是一種中型犬,身高約為50至65釐米,外形優雅,孔武有力,線條優美。牠的奔跑速度很快,動作舒展而迅速,身手敏捷,頭腦機警,可用於狩獵。馬耳他人非常喜愛法老王獵犬,1979年將其封為國獸,並發佈了刻有法老王獵犬圖案的銀幣和郵票。

幾年前,中國大連的富豪李瑞宏豪擲1580萬人民幣(約300萬加幣),拍賣購買了一隻純紅色藏獒,震驚海內外。許多養狗愛好者驚呼,原來狗狗的身價比人還貴!

其實除了藏獒,還有許多狗狗身價不菲,堪稱土豪的最愛。其中既有血統高貴的羅秦犬,也有歷史悠久的法老王獵犬。

高大威猛的藏獒

藏獒(Tibetan Mastiff)產自西藏,是中國原生的犬種,有「東方神犬」之稱。藏獒的體型較大,身高通常在55至85釐米左右,體重約為40至55公斤,十分強壯。由於藏獒攻擊力強,訓練難度大,許多城市將其列入禁止飼養的犬種之一。

此前中國曾掀起藏獒熱潮,一隻名貴的藏獒價格達到上百萬加幣。其中純紅色藏獒更加稀有,拍賣價格連續超過千萬人民幣。據悉全世界只有不超過20隻純紅藏獒,個個價值不菲。

由於藏獒高大威猛,受到了不少名人的喜愛。香港歌手黃貫中與妻子朱茵飼養有三隻藏獒,總價超過千萬港幣,最多時曾養有12隻,被譽為隱形富豪。據黃貫中透露,飼養藏獒還能起到保衛家園的作用,曾經有兩個歹徒入侵他的家,還未動手就被藏獒嚇得魂飛魄散,連滾帶爬落荒而逃。此前去世的藏獒「寶帝」,獲得過「最佳藏獒」的稱號,身價達到上千萬,現在的「沙展」同樣身價可觀。黃貫中透露:「曾有土豪出價400萬港幣想買寶帝,我想都不用想就拒絕了。」

曾經的皇室成員羅秦犬

羅秦犬(Lowchen)又名小獅子犬,原產自法國,血統歷史可追溯至1442年,曾是世界上數量最稀少的犬種。1973年全世界僅剩65隻羅秦犬,瀕臨滅絕,身價也隨之水漲船高。經過一段時間的飼養,目前世界範圍內每年有數百隻羅秦犬登記在冊,價格可達到上萬加幣。

羅秦犬體型嬌小,身高約為28至35釐米,但骨骼強健,身材勻稱,身體健康。羅秦犬的性格外向活潑,生活態度積極,喜歡與人類相處,尤其受到女性的喜愛。女主人常將羅秦犬的毛髮修剪成小獅子模樣,十分惹人喜愛。

古代歐洲皇室喜愛飼養羅秦犬,這種狗也成為了人們眼中財富和地位的象征,許多傳世名畫、文學作品中都可以見到牠的身影。

優良警衛羅威那犬

羅威那犬(Rottweiler)原產自德國,屬於大型放牧犬,常被用作警犬或警衛犬。純種的羅威那犬數量較少,賽級身價通常在5000加幣以上,最貴的可高達10萬加幣,普通的售價也在1000加幣以上,被稱為「低調的家庭犬」。

羅威那犬體型較大,身高約在55至70釐米之間,體重可達60公斤以上。這種狗精力非常充沛,力量、敏捷度、耐力極佳,是世界上最具勇氣和力量的犬種之一,曾被歐洲人用來看守牛群。牠的性格自信而勇敢,不太親近人類,但非常忠誠,服從性高,適合用作軍犬或護衛犬。

近年來羅威納犬在中國十分受歡迎,其中一張狗狗照片曾在微博上廣為流傳,網友笑稱牠「神撞臉周杰倫」,也令人更加關注這一犬種。

 
 
今日相關新聞
一隻狗身價三百萬加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