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收集被棄仍可吃食物度日 大學生每月食品花費僅20元
食品價格不斷漲 加國食物浪費最驚人

[2018.12.11] 發表
圖為肯盛頓市場的食物。

【明報專訊】食品價格上漲明顯,安省貴湖大學學生依靠收集垃圾箱內丟棄食品度日。

經常生活在多倫多的安省貴湖大學碩士研究生威爾遜(Edith Wilson)依靠收集肯盛頓市場(Kensington Market)各食品店每天丟棄的仍可食用的食品度日﹐一月下來花在食品上的開銷才15元到20元。

已經堅持了2年的威爾遜說﹕「每次我打開垃圾箱﹐最多能夠收集到的可食用食品是水果、蔬菜﹐有時還能收集到石榴、薩莫薩三角餃(samosas)等價格貴的食品。現在物價這麼貴﹐我根本購買不起新鮮的食品。」

上周的一份權威市場研究報告統計﹐2019年加拿大零售食品價格平均上漲3.5%﹐其中漲幅最大的蔬菜價格上漲6%。

不僅食品價格不斷上漲﹐加拿大人食品浪費驚人。今年4月國際組織環境合作委員會出版的一份報告把加拿大列為世界上浪費食品最糟糕的國家﹐加拿大每年的食品浪費量為人均396公斤。

研究社會學的威爾遜還表示﹕「我發現被人們丟棄但仍可食用的食品已經構成一個完成的食物鏈﹐從生產到消費環節多存在﹐包括剛剛過期的食品、品相不好的食品以及食品升級後被替代的食品等。我每周都能挑選一大袋既可食用品相又好的食品。但是我從來不收集肉類食品﹐因為它可能存在健康風險。」

更多都會新聞
聰明路軌羅倫斯東站具爭議
【明報專訊】上周發表的安省審計報告指出﹐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力推的聰明路軌(SmartTrack)計劃中﹐很具爭議的羅倫斯...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的官員已向多市議會提交一份報告,建議市議會批准,將多市中心的皇帝街(King Street)街車試點計劃的實施日期延...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公布﹐多倫多11月樓房動工量有4,116個單位﹐較去年同期的3,900個為多﹐上升了6個百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