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機師疲勞工作風險 訂新規控制飛行時間

[2018.12.13] 發表

【明報專訊】為解決商業航班機組人員工作過勞的問題,加拿大運輸部正制訂嚴格的新規定,包括機師執行飛行任務和工作時數限制降低,並需考慮其駕駛飛機的天數以及飛行次數頻密程度,新規定適用於各大小型航空公司。

新規定將訂明機師每個月、每3個月及每年的工作時數,以及他們連續多少晚執行飛行工作。

新規定亦列明,機師每天最多可工作9至13小時,視乎機師當天何時開始工作。機師的最少休息時間亦獲增加,但會按機師是否在家而有變。

此外,新規定亦訂明,機師在飛行前12小時禁止飲酒,較目前8小時的規定增加50%。

聯邦運輸部上一次修訂有關規定已是近10年前。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說﹕「我們倚靠專業的機組人員,他們訓練有素,亦有豐富經驗確保我們出入平安。為此,他們需要充足休息才可履行職責。我有信心,新規定將可減少機師工作過勞的情況,飛機搭客就更安全。」

今年秋天美國有報告痛斥加國有關機師休息和執勤時間的規定,報告並認為,2017年7月一架加航班機差點降落在三藩市機場飛機滑行道的事件,就與機師疲勞工作有關。

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曾多次對從業員疲勞提出關注。該局在最新的年度安全報告中指出,自上世紀90年代起,共有34宗航空事故涉及機師疲勞的問題。

它又指,鐵路和海洋等行業,疲勞是一個很普遍的現象,「只有透過有效的疲勞管理以及降低相關風險,才可帶來管理層及執行層態度及行為的徹底改變」。

運輸安全局建議政府,要求航空公司為特定的操作設定「疲勞風險管理系統」。蓋諾周三表示,政府聽從建議去做,特別那些服務北部的較小型航空公司。

更多加國新聞
色魔小學操場誘拐外出 性侵6歲女童後送返校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南發生6歲女童被人從小學操場誘拐外出並加以性侵案件,色魔事後還將女孩送回學校。警方正追緝一名皮膚較黑的30來歲男子。 ... 詳情
申庇人潮自美湧入不勝其擾 邊境居民最多獲2.5萬元補償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三宣布,居住在加拿大與美國接壤邊境一帶的魁北克居民,將可獲最多達2.5萬元賠償,原因是自去年起,有數以千計非法移民經該... 詳情
大多區房價明年料增1.3%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公司Royal LePage最新房屋市場調研報告預測﹐2019年全國房價略有增長﹐其中大多區房價增長1.3%。 ... 詳情
《歡樂夏夏叫》創辦人加控強暴及非禮罪名
【明報專訊】去年即因性侵犯指控而離職的電視節目《歡樂夏夏叫》(Just For Laughs)創辦人羅宗(Gilbert Rozon),周三... 詳情
願望成真基金相助 15歲病童當「總理」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15歲少年自小身弱多病,但他立志成為加拿大總理。不過,他萬萬沒想到,這個暫時對他而言是遙不可及的志願,本周竟然可以夢想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