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夏夏叫》創辦人加控強暴及非禮罪名

[2018.12.13] 發表
圖為羅宗2017年3月12日在多倫多參加加拿大銀屏獎頒獎典禮。(加新社)

【明報專訊】去年即因性侵犯指控而離職的電視節目《歡樂夏夏叫》(Just For Laughs)創辦人羅宗(Gilbert Rozon),周三被控強暴及非禮罪名。

魁北克犯罪和刑事檢控專員周三在一份聲明中宣布了上述兩項指控。這兩項罪名源自1979年一名女性的投訴。羅宗被控罪名與當時《刑事法》中有關性侵犯的罪名相符。

今年64歲的羅宗周三用電郵表示,他於當日上午得知新指控,他指出,有關罪名的指控係40年前的往事。他說:「我將繼續在司法制度中捍衛我自己,並保留所有的發言權。」

檢控單位表示,對另外13人提出的刑事投訴不會發出指控。

魁北克司法廳長拉貝爾(Sonia LeBel)表示,檢控單位不予起訴的那些投訴,不應被解讀為對其講述事件的「價值判斷」。她說:「這是特定背景下的一個非常具體的決定──事關提出刑事指控的能力。」拉貝爾表示,她不希望這個新聞會令其他人失望,從而不願發出性侵犯投訴。她說:「最壞的事就是沉默。」

曾向警方提出控訴的婦女羅伊(Martine Roy)表示,她對於提出的投訴將不予起訴的決定感到沮喪及恥辱。她說:「恥辱是因為控訴不為人相信。你覺得人們並不重視你。」羅伊是羅宗前妻的姐妹。

羅宗也面臨一項1,000萬元的集體訴訟案。該案指稱,羅宗在1982至2016年間共侵犯了至少20名婦女。今年8月,魁北克上訴法庭准許羅宗對此一集體訴訟案決定提出上訴,此一上訴至今尚未開庭。

羅宗去年辭去《歡樂夏夏叫》總裁職位,一個投資者團體今春買下了這個節目的製作公司。羅宗將於明年1月22日於滿地可出庭,面對前述的兩項起訴控罪。

更多加國新聞
願望成真基金相助 15歲病童當「總理」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15歲少年自小身弱多病,但他立志成為加拿大總理。不過,他萬萬沒想到,這個暫時對他而言是遙不可及的志願,本周竟然可以夢想成... 詳情
愛蒙頓貨車撞人恐襲案 警未能破解加密電子器材
【明報專訊】阿省愛蒙頓(Edmonton)一名前警察總長表示,去年該市發生貨車衝撞人群恐襲案,疑犯的一件加密電子器材,警方未能成功破解。 ... 詳情
省府倘接管多市地鐵系統 毋須支付賠償兼可不還債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法律部門近期向議會提交一份保密報告﹐聲稱依照法律﹐安省政府可以收回多倫多地鐵系統﹐而不必支付任何賠償。 市府報告... 詳情
黃旻南續任法定副市長 委3副市長負責市政事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日宣布新一屆市議會各項職務的任命,他除繼續委任當谷東(Don Valley East)市... 詳情
【明報專訊】韋比市發生入屋搶劫案﹐杜蘭區警隊正在搜捕嫌犯﹐呼籲公眾提供線索。 杜蘭區警隊表示﹐本月9日晚8時50分警方接到報警電話﹐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