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大學工程學院電機及電子工程系講座教授許樹源獲美國國家發明家協會頒授發明家院士榮譽。(港大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屯園共融遊樂場 無障礙玩沙水
9港大校董促檢視退休政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李兆基1.5億捐港大 成立智慧科學研究院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近年大力發展創新科技,校方昨日公布,獲痚禰業地產集團主席李兆基捐贈1.5億元,成立智慧科學研究院,利用腦科技及神經形態工程學,研究人類大腦智慧的科學與人文精神,校長張翔及李兆基昨日簽署捐贈協議。

張翔感謝李兆基的捐款,並稱研究院會將人類、社會和機器結合,科研隊伍亦將以研究院為基地,「帶領未來信息技術的革命,將重塑眾多支柱產業,包括汽車、互聯網、醫學診斷、能源等領域,推動人類社會的進步。」

另外,有「無線充電之父」之稱的港大工程學院電機及電子工程系講座教授、黃乾亨黃乾利基金教授(電機工程)許樹源,獲頒美國國家發明家協會發明家院士榮譽,於明年4月就任。許樹源在過往20多年,在電力轉換、無線電力傳送等領域取得成果,其中一系列無線充電技術,其後被應用於無線充電器上,技術更被國際採納為全球第一個無線充電的國際標準。

無線充電之父許樹源獲發明家院士

許樹源對獲頒院士感高興,稱自己是極少數非以美國為研究基地而能獲選的發明家,實屬難得,其團隊亦正研發更多專利技術,「期望這些發明能造就更多環保節能產品,為可持續發展作出重大貢獻」。發明家院士是頒授予發明家的最崇高榮譽,藉此肯定其發明對提升人類生活質素、經濟發展及社會福祉的貢獻。

 
 
今日相關新聞
李兆基1.5億捐港大 成立智慧科學研究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