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仍在服刑的楊家誠(左)滿頭白髮,昨穿上西裝出庭作供。(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與弱智妹亂倫 五旬無業漢囚38月
醫院越柙李亮 加控當年潛逃罪
網購騙案拘64人 最小15歲 371受害者損失156萬元
男童捲輕鐵底
槌擊致29處裂傷 官斥殘忍 七旬翁誤殺八旬包租公囚8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伯明翰前經理涉盜3700萬 楊家誠否認獄中遙控公司

【明報專訊】管有英冠球隊伯明翰的伯明翰環球控股有限公司(現稱伯明翰體育控股有限公司),其前會計部男經理被指於2013至14年任職期間冒簽75張支票,從公司戶口盜取逾3700萬元。他否認一項盜竊罪,辯方昨質疑時任主席楊家誠安插多名親信,包括副主席馬瑞昌、董事Panos Pavlakis及張成為公司高層,全因方便楊控制,即使楊在囚,仍藉高層、律師探監遙控公司;楊家誠否認。

因洗黑錢於2014年被判囚6年的楊家誠昨出庭作供,他稱被告高家威(36歲)2012年加入公司,負責財務事宜及開出支票予楊或其他人簽署。楊稱因兩間公司遭凍結,他要求被告協助解凍,除此以外甚少與被告接觸。

楊:票上簽名屬冒簽

楊又稱,他從未在空白支票上簽署,而大部分公司開出的支票都是打印。控方向楊展示涉案支票,楊表示他從未授權任何人開出涉案支票,票上簽名亦屬冒簽。

楊家誠被盤問下稱,他約於1980年認識當時仍是警察的彭彼得(案發時任伯明翰環球控股董事總經理兼行政總裁)。辯方稱,楊家誠過去任職理髮師,彭彼得是否其客人。辯方大律師隨即笑言﹕「我不應這樣問,彭彼得先生跟我一樣有這麼多頭髮。」楊家誠笑指其髮型屋收費高昂。

辯方質疑2011年彭彼得只是一名大律師,何以楊家誠會聘用他為署理主席,年薪更高達1200萬元。楊家誠指當時公司正進行收購,他希望聘用一名熟悉法律及足球的人,而彭彼得當時能說出每名英超球員的名字。至於薪金,楊稱不少球會開價相若,包括當年的李斯特城。審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78/18】

 
 
今日相關新聞
伯明翰前經理涉盜3700萬 楊家誠否認獄中遙控公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