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學者張維為:華可調整內需應對貿戰
鮑彤憶改革開放:彭真堅持「一切權力屬人民」
王全璋妻削髮:我可無髮,你不能無法
北京促加釋孟晚舟
籃聯足協嚴打陰陽合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改革開放大事記出版
沿用六四「風波」說法

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所編寫的《改革開放四十年大事記》16日出版,共有近6萬字,但其中只有約200多字提到發生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文中仍沿用過往官方一貫的「政治風波」提法,稱「黨和政府依靠人民,旗幟鮮明地反對動亂,平息在北京發生的反革命暴亂」。

新華社全文發表的「大事記」中,關於1989年,首先提到年初的東歐波蘭等國和蘇聯先後發生社會動盪。然後引述當年9月4日,鄧小平與幾位中央負責人談話時指出,中國肯定要沿茼菑v選擇的社會主義道路走到底。只要中國不垮,世界上就有五分一人口在堅持社會主義。

而在第三段,提到「春夏之交,北京和其他一些城市發生政治風波,黨和政府依靠人民,旗幟鮮明地反對動亂,平息在北京發生的反革命暴亂,捍衛了社會主義國家政權,維護了人民的根本利益,保證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繼續前進。6月9日,鄧小平在接見首都戒嚴部隊軍以上幹部時指出,北京發生的政治風波是國際的大氣候和中國自己的小氣候所決定的,強調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制定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和發展戰略是正確的,要堅定不移地幹下去」。

文中並沒有提到事件起因及天安門清場時間等。

 
 
今日相關新聞
曾稱天安門清場沒死人 袁木逝世
改革開放大事記出版
女兒赴美留學 稱「他是他,我是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