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墨航客機疑遭無人機撞瓴鷩Y
部分廠商預載禁飛區 防無人機闖入
英加緊準備無協議脫歐
防倫敦硬脫歐 瑞士英國簽署航空協議
美參院報告:俄鎖定非裔影響大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擴東南亞業務 服務「騙子客戶」

高盛10年前開始擴充東南亞業務,鎖定馬來西亞,高盛東南亞地區主席萊斯納是關鍵人物,他協助高盛跟大馬富商及納吉布政府建立關係。高盛雖然一直聲稱對萊斯納的不當行為並不知情,但高盛前總裁布蘭克費恩上月被揭發曾在2009年跟納吉布及劉特佐見面,卻令高盛難以置身事外。2008年至2013年間,高盛是大馬十大費用收入最高投行中的唯一西方投行。高盛2013年在大馬賺得8200萬美元(約6.4億港元)費用,佔東南亞總費用收入70%。根據Refinitiv數據,2013年,高盛在東南亞投資銀行排名第2,但兩年後一馬醜聞曝光,高盛已跌至24位。

澳洲前總理特恩布爾之子亞歷克斯(Alex Turnbull)2012年至2013年在高盛新加坡分部任職交易員,他對《金融時報》憶述,高盛銀行家的態度是:「我的客戶都是騙子,那麼我跟他們打交道時還可以是什麼?」亞歷克斯稱,他們覺得在亞洲如果想見效,便應以所謂「亞洲人方式」做事。

萊斯納8月向美國法院表示,向公司操守及法律顧問隱暪若干事實,「非常符合高盛的文化」。一馬案已影響高盛在東南亞的聲譽。新加坡一名分析員向《金融時報》說,如果大企業跟高盛商討,可以想像董事局必然會提出異議:「你真的要跟那些涉及一馬貪污案的人合作嗎?」

(金融時報)

 
 
今日相關新聞
一馬貪案 大馬控高盛侵吞27億美元
擴東南亞業務 服務「騙子客戶」
「吸血鬼」10年洗底 再陷深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