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小孩喝完心臟停跳?能量飲料令血管變窄
醫學角度:吃胎盤真的能補身治病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天冷多喝熱湯
營養師警告 五種人別亂喝

最近氣溫逐漸下滑,而且濕濕涼涼的天氣,不少人就是想來一碗熱騰騰的湯,覺得喝下熱湯能暖暖身體,而且有些熱湯不僅養身,喝完也覺得全身舒爽,但是營養師就警告,有五種人千萬不要亂喝熱湯,否則身體還沒暖到,就先傷到。

痛風:痛風就是一種身體奡隍L代謝異常的疾病,讓過多的尿酸累積在關節,而很多湯品,像是肉湯、魚湯、海鮮湯等等,都含有過多普林,因此痛風患者千萬不能多喝,營養師建議,最好選擇清淡的蔬菜湯或蛋花湯比較好。

高血壓:有高血壓的人本來就該吃少油少鹽的食物,當然湯也不例外,而通常湯要好喝,都會加入較多鹽,口味比較重,高血壓患者一喝下去,容易造成身體極大負擔,還是要以清淡為主,另外也可多喝無糖熱紅茶或無糖蔬果汁。

肥胖:許多肉湯在燉煮的過程中,都會釋放出脂肪,而且這類脂肪喝下肚容易快速累積,恐怕會愈來愈胖,因此營養師建議,肥胖者不要喝太多肉湯,喝之前也盡量把表面的油瀝掉,最好可以選擇喝蔬菜湯,養身也助於減肥。

胃酸過多:因為肉湯和魚湯都會促進胃酸分泌,所以營養師建議,胃酸過多的人一定要盡量少喝湯,或者先吃點清淡的蔬菜墊墊胃後再喝,以免引起腸胃不適。

糖尿病:糖尿病患者飲食本來就需要多注意,控制少油、少鹽、少糖,而不少湯都會勾芡增加濃稠感,會導致升糖指數?高,另外若是湯塈t有馬鈴薯、山藥等澱粉類食材,糖尿病患者也要盡量避免。

 
 
今日相關新聞
天冷多喝熱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