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太空司令部千人編制 料花費達130億美元

[2018.12.19]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官員對美聯社表示,美國太空司令部可能耗資8億美元,將從現有的軍事太空部門調出大約600名工作人員,並將在未來幾年再增加至少1000名工作人員。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宣布成立太空司令部時稱,在未來5年,預計將投資8億美元進行建設。

另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新的太空司令部將成為美國國防部的第11個聯合作戰司令部(其餘6個按戰區劃分:如太平洋司令部、歐洲司令部等;4個以職能劃分:如網絡司令部、特種作戰司令部等)。美國空軍部長希瑟·威爾遜則表示,建立一個這樣的聯合作戰司令部,需要花費高達130億美元。

彭斯還表示,太空司令部的成立是希望找到更有效的方法來保衛美國的太空資產。這包括美軍一直所依賴的,用於航海、通信以及監視的大量衛星群。消息稱,此舉是因為美國愈來愈擔心俄羅斯正在破壞、禁用甚至摧毀美國的衛星。

據海外網報道,美媒曾有分析表示,特朗普的這一舉動,實際上是想重建美國太空司令部。這一司令部曾於1985年成立,但在911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就已被解散,當時是為了建立著重抵禦針對本土襲擊的美國北方司令部。原先的太空司令部在2002年解散後,美國繼續通過歸屬空軍的太空司令部,保持著美國在太空中的主導角色。

更多國際要聞
護衛艦航母化 日輿論憂專守防衛變質
日本內閣周二(18日)通過新版《防衛計劃大綱》和《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中期防),計劃稱為了應對中國及朝鮮威脅,將大幅增加軍備及部署,其中包... 詳情
日本計劃斥資約100億美元(約780億港元)購買美國最先進的F-35戰機,成為最大海外買家。美國傳媒報道,日本正應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呼籲日本... 詳情
日本過去早已放風表示會改裝海上自衛隊「出雲」級護衛艦成實際航母,一直引起爭議不斷,質疑有違「專守防衛」的規定。日本政府一直淡化搭載戰機一點,... 詳情
防脫歐危機 3500英兵候命
距離英國脫歐約100天,英國政府昨表示,各部門將全面啟動無協議脫歐應變計劃,國防大臣韋廉信昨向國會議員稱,3500士兵屆時候命以防危機。 ... 詳情
壓力鍋爆炸 數千人疏散
【明報專訊】巴西瑪瑙斯貧民區發生大火,造成4人受傷,逾600間木屋被燒毀,數千人疏散。 大火發生於當地時間周一,巴西城市瑪瑙斯一個貧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