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照顧壓力 母抱嬰危站簷篷4小時 「同小朋友未來時光會好開心」 談判專家勸回
捲輕鐵底男童危殆 下肢骨碎腦有血塊
中大民研:林鄭兩司評分 較去年顯著下跌
呎價6000長沙灣綠置居派表 今年綠表落空者免再遞
3人被控假文件騙白居二資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醫局增500H 備流感高峰

【明報專訊】本地流感活躍程度持續上升,為應對即將來臨的冬季流感高峰期,醫院管理局會加開約500張短期及臨時病H,同時會聘兼職及臨時醫護,並加強病毒檢測服務。不過,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指出,過去一個月瑪麗醫院內科病房使用率達130%,有病房更達150%,料流感高峰時使用率會再升10至15百分點,現加人手及病H並不足夠。

醫管局在2018/19年度開設574張新病H;醫生、護士及專職醫療人員的人手,比去年度分別增加200、830及230人。至於2019/20年度,該局正計劃增約500張新病H。為應付冬季流感高峰期,醫管局將加設短期及臨時病H,包括提早開設2019/20年度計劃的新病H。

聘兼職醫護 逾200人申請

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昨稱,今年已提早向各醫院聯網撥款,以加開病H、增人手等,今年共加逾500張短期病H及臨時病H,集中新界東及九龍中聯網。該局行政總裁梁蠸摨晼A現病房供應緊張,部分已飽和,今年如有需要仍會向荃灣港安醫院及聖德勒撒醫院借H。他又說,現流感病毒活躍性穩定,希望高峰期「不要來得太急」。

梁智仁說,自選兼職計劃初步反應良好,逾200醫護申請。另外醫管局會加強病毒檢測,覆蓋所有現流感病狀者,料較去年增10%化驗樣本,另會增聖誕、農曆新年及復活節普通科門診名額,亦會加強資深醫生在晚上、周末巡房次數等。

梁智仁續說,今年注射流感疫苗情G顯著地好,逾27.6萬人已接種,包括約3萬名醫護,佔整體醫護約37%。何屭}認為,防疫關鍵在兒童接種流感疫苗,澳門接種率已達七成,但兩三周前公布的港童接種率僅15%,相信到校打針先導計劃的覆蓋面未足夠。

 
 
今日相關新聞
醫局增500H 備流感高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