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選後高雄團客變多,不論是陸客團或國旅,皆讓人明顯感受到高雄有「人進來」趨勢。
放大
 

其他新聞
反駁馬英九新書 陳水扁:到底誰比較愛錢
普悠瑪懲處 擴及3台鐵前局長
麥寮鄉長遇襲 亂棒傷腿
陸客帶肉品闖關 遭罰20萬
警匪海上追逐戰 查獲126公斤毒品原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選後高雄陸客自由行多2成

【明報專訊】高雄旅館、飯店一房難求,陸委會聲稱「陸客沒來,都是暖冬旅遊補助奏效」,但業者21日打臉中央說,選後陸客成長約2成,更有「國旅與陸客搶房」情形,旅遊業界更盛傳有大陸大型企業指定高雄為員工獎勵旅遊地點,明年1月將有濟南、青島陸團相繼包機,估計3月陸團量會暴衝,寄望韓流加持,不管是國旅、陸團「人通通進得來」,揮別觀光「慘」業陰霾。

業者打臉中央暖冬說

高雄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劉坤福表示,已感受到陸客想來高雄的新鮮感,根據他的觀察,選舉後來到高雄自由行陸客多了2成,陸客就算從北部進出,也會想撥空到高雄體驗韓流。

高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指出,陸團到台需辦理入台證等相關程序,動輒1個半月,預計明年1月中旬陸團會明顯到訪,濟南團確定1月13日有160人包機到台環島8天7夜,因「南進南出」會在高雄住2晚,這是睽違2年又有陸團包機來高雄。

急徵遊覽車司機回歸

京城旅行社協理王文龍透露,山東青島團也將包機抵達高雄,分3個梯次、每隔7天出團,同為8天7夜環島,走訪駁二、旗津,首發團為1月24日,業界普遍看好明年上半年市場,已急徵遊覽車司機回歸。另據了解,3月將是重要觀察指標,以往為陸團到台旺季,目前已知安利團有好幾百人將到高雄開會。

文賓大飯店董事長周文賓透露,以前1個月陸客團50團,現在10幾團,選後陸團成長約1至2成,但因國旅補助案,「大家一直搶訂,就沒房間給陸客」。

估計3月陸團量會暴衝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林富男以自身經營的漢王洲際飯店為例,韓國瑜25日就職典禮,24日是平日,愛河周邊飯店爆滿,愛河外環的漢王也有9成住房率。

近來陸客團詢問度激增,就他與對岸業者聯繫的觀察下,預料韓流效應會在3月初顯現,屆時陸客可望增加三分之一,漲幅將是台灣之冠,優於台北。

旅遊公會全聯會召集人李奇嶽指出,從大陸旅行團傳回來的消息,明年的團賣得不錯,預估2019年高雄觀光會比今年好2至3成,也傳出大陸有航空公司想包機飛高雄,甚至有幾家大型企業,包括直銷公司,都把高雄納入員工獎勵旅遊地點,這種團的消費力非常驚人,多接幾次就數錢到手軟。

 
 
今日相關新聞
選後高雄陸客自由行多2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