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Nvidia行政總裁黃仁勳(Jen-Hsun Huang)。
放大
 

其他新聞
Snapchat母公司 股價跌穿5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Nvidia本季跌54% 成標普500公司最大輸家

【明報專訊】圖像晶片集團Nvidia股票在第4季遭投資者拋售,使其股價暴跌54%,並成為標普500指數公司中表現最差的一家。周五,該公司股價再跌4.1%,收129.57元。

Nvidia從2016年初至今年9月的迅速崛起,使得其市值從140億元升至逾1,750億元。可以處理人工智能工作負載及加密貨幣「挖礦」的處理器需求量因此激增。

但那已是過去。在股市一片不振中,Nvidia亦深受其害。大盤晶片股受創慘重。由包括Nvidia在內的30家公司組成的PHLX半導體業指數跌了19%。其他晶片公司如Advanced Micro Devices跌了45%,Micron跌33%。

但投資者拋售Nvidia股票有其特殊理由。其中一項就是該隻股票之前的上漲與加密貨幣特別是比特幣有關。

比特幣今年崩盤後,Nvidia用來挖礦的圖形處理單元需求量也因此下降。11月,Nvidia公布了較預期為弱的季度營收及指引。

Nvidia的問題還不僅止於加密貨幣。該公司負責對雲服務提供者如亞馬遜(Amazon)等進行銷售的數位中心部門營收雖然成長了58%,但仍低於華爾街的預期。

Nvidia股票遭到急拋,顯示該公司早期股票的大漲,是如何遭到炒作。當時人工智能類的股票被炒得如火如荼。

在全盛期,Nvidia的預期收益幾乎是54倍,遠超過半導體業目前4倍的市盈率。

Nvidia的銷售及利潤持續成長,但趕不上投資者過高的期望。

現在,股東正在退出。彭博社(Bloomberg)12月11日報道,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明年初有可能脫手Nvidia持股。自此報道出街,Nvidia在之後的9個交易日內7日錄得下跌。

 
 
今日相關新聞
Nvidia本季跌54% 成標普500公司最大輸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