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背心第6周 人數遜預期

[2018.12.23] 發表
比利時布魯塞爾示威大致和平進行。(美聯社)

法國「黃背心」運動到了第6個周末,聲勢明顯薄弱,部分示威者與警方爆發零星衝突。巴黎景點蒙馬特(Montmartre)和聖心堂(Sacre Coeur basilica)在警方意料之外約200人湧至,鄰近食肆商議關門。

在首都巴黎,有示威者入夜後在香榭麗舍大道聚集,部分人衝擊警方防線,又挑釁和追打警員,警方一度被迫後撤,氣氛緊張。

有駕駛電單車的警員被示威者襲擊,一度拔出手槍指向襲擊者。警方表示,警員只是嘗試阻嚇襲擊者,並無開槍,警方又施放催淚彈和水炮驅散,街頭煙霧瀰漫。

警方表示,在巴黎約有2000人示威,人數已較上周減少一半。

示威原本大致和平,不過入夜後有示威者企圖衝擊警方防線,雙方爆發零星衝突。警方採取行動拘捕了百多人,有黃背心運動領袖早前呼籲示威者到巴黎近郊的凡爾賽宮示威,不過響應的人不多,當局關閉凡爾賽宮,以防遭到示威者衝擊,不過其他景點包括羅浮宮和艾菲爾鐵塔就維持開放。

另外比利時布魯塞爾亦有示威者繼續上街,支援法國黃背心運動,示威者要求首相米歇爾下台,當局出動大批警員及水車在場戒備,示威大致和平進行。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發生兩宗爆炸,第一次汽車炸彈爆炸地點位於總統官邸附近,現場冒出大量濃煙,事件至今造成至少5人死亡,4... 詳情
西班牙宣布取締另類醫學
西班牙政府向「另類醫學」宣戰,上月宣布將以新措施取締,包括禁止醫療中心使用針灸及順勢療法等為人治病,亦將禁止大學開辦另類醫學課程。有關措施為... 詳情
網上意見紛陳 催生反科學現象
另類醫學冒起反映公眾對科學的質疑日盛,公眾對專家出現信任危機。美國哈佛大學一項研究發現,2006年,41%受訪美國人表示對學術界充滿信心,至... 詳情
英反無人機系統啟動 兩人涉干擾機場被捕
英國警方拘捕涉嫌使用無人機干擾倫敦吉域機場多天的一男一女,《每日郵報》稱,當局動用以色列製的先進反無人機系統,阻止無人機干擾機場運作。 ... 詳情
德鑑定雞蛋性別 減小公雞屠殺
德國科學家發明出全球首項檢驗雞蛋性別的技術,在雞蛋孵化前便識別出胎兒性別,可供農場預早篩選出會孵出缺乏價值雄性雞的雞蛋,以推出市場售賣或轉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