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首都連環汽車炸彈爆炸 最少5死

[2018.12.23] 發表

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發生兩宗爆炸,第一次汽車炸彈爆炸地點位於總統官邸附近,現場冒出大量濃煙,事件至今造成至少5人死亡,4人受傷。

路透社報道,一輛自殺式汽車炸彈先在國家劇院附近的檢查站爆炸,有警員表示檢查站距離總統官邸約400米。第二次爆炸地點就近第一次爆炸地點,但警方指暫時未知第二次爆炸的原因。

索馬里伊斯蘭組織索馬里青年黨(Al-Shabaab)其後在電台上承認兩次爆炸的責任。

(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西班牙宣布取締另類醫學
西班牙政府向「另類醫學」宣戰,上月宣布將以新措施取締,包括禁止醫療中心使用針灸及順勢療法等為人治病,亦將禁止大學開辦另類醫學課程。有關措施為... 詳情
網上意見紛陳 催生反科學現象
另類醫學冒起反映公眾對科學的質疑日盛,公眾對專家出現信任危機。美國哈佛大學一項研究發現,2006年,41%受訪美國人表示對學術界充滿信心,至... 詳情
英反無人機系統啟動 兩人涉干擾機場被捕
英國警方拘捕涉嫌使用無人機干擾倫敦吉域機場多天的一男一女,《每日郵報》稱,當局動用以色列製的先進反無人機系統,阻止無人機干擾機場運作。 ... 詳情
德鑑定雞蛋性別 減小公雞屠殺
德國科學家發明出全球首項檢驗雞蛋性別的技術,在雞蛋孵化前便識別出胎兒性別,可供農場預早篩選出會孵出缺乏價值雄性雞的雞蛋,以推出市場售賣或轉化... 詳情
美國自10月爆發沙門氏菌感染,至今已有逾200人染病,其中84人需入院治療。美國疾控中心(CDC)相信,爆發源頭是受沙門氏菌污染的生火雞肉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