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禁跨市運豬 東莞或鮮豬肉斷市

[2018.12.25] 發表

廣州黃埔區一養豬場發生非洲豬瘟後,廣州市啟動I級應急響應,官方表示疫情已得到有效處置,但珠海和廣州都發現豬瘟,廣東全省禁生豬跨市調運,或導致東莞無豬可殺,無新鮮肉可供,當局建議民眾改食其他肉類。另福建繼莆田、三明後,南平市也發現疫情。

南方網報道,廣州市已成立由相關市委常委、副市長任組長的現場處置、處置協調、輿情應對、供應保障和維護穩定等5個工作小組,並按農業農村部《非洲豬瘟疫情應急預案》、省農業農村廳《廣東省非洲豬瘟突發疫情應急處置預案》等實施應急響應。另外,廣州還將養殖場劃定為疫點,向外延伸3公里為疫區,疫區向外延伸10公里為受威脅區,禁生豬出入及其產品調出。當局表示,已及時啟動保障豬肉市場供應應急預案,凍豬肉儲備充足。

不過,東莞卻可能面對無豬肉供應。昨在微博流傳一則顯示為東莞市山農農副產品配送服務有限公司於前日(23日)發出的「緊急通知」,指接到肉聯廠通知,由於廣州市、珠海市爆疫,導致全廣東省禁生豬跨市調運,東莞禁養豬,全市將無豬可殺,全市屠宰場今日起無法提供生豬。該通知表示希望廣大客戶即時調整菜式,改吃其他肉類。

南平市爆疫 福建第三宗

據不完全統計,自8月3日遼寧發生首例,內地已有23省市發生逾百宗非洲豬瘟。中新社引述福建官方昨通報稱,經福建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南平市延平區一養殖場死亡生豬是感染非洲豬瘟。南平市已啟動II級響應,劃定疫點、疫區和受威脅區,下發封鎖令,禁生豬及產品調出封鎖區。這是繼莆田市、三明市後,福建發現的第三宗非洲豬瘟。

更多中國要聞
扯頭飛踢棍棒毆打 深圳惡父母虐幼女 網民憤怒籲警嚴懲
【明報專訊】深圳市一名8歲女童慘淪為人肉沙包,在家中數度被父母輪流虐打。據網上流傳短片顯示,女童多次遭父母摔打、腳踢,甚至被掌摑、扯頭髮等。... 詳情
深圳寶安區官方微博轉發了8歲女童被家暴的情況通報,通報稱,目前女童在街道專業心理輔導老師和社工陪護下,飲食睡眠正常,溝通交流狀態良好。經過醫... 詳情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主任佟麗華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她認為如何保護女童之後不受虐待十分關鍵,比如說這個孩子如果帶離家庭以後的安置問題,... 詳情
「中美磋商不能苛求一方妥協」
【明報專訊】在中美建交40周年前夕,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圖)表示,當前中美關係並非處於「冷卻期」,而是處在「熱身期」,雙方在經貿磋商的工作正... 詳情
就在捷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聲明稱會糾正對華為的錯誤警示後,捷克總理巴比什在周日會見中國駐捷大使張建敏,表示倉卒決定停用華為是被誤導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