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豬農啟不合作運動 促屠房日日清

[2018.12.25] 發表
內地豬瘟疫情不斷擴大。

香港豬農不滿政府防控非洲豬瘟的部署,昨啟動不合作運動,禽畜業聯會指43個持牌豬場中,逾30個拒絕漁農自然護理署登記豬數目及用藥資料。聯會最新爭取屠房「日日清」,進場豬須於翌日中午前屠宰;至於業界早前要求爆疫時盡殺場內豬,最新改為僅銷珝P染批次,其餘批次經檢測後可出場。

不再要求停內地豬輸港

據了解,上水屠房日宰約4000隻豬,過夜豬達3000隻。對於「日日清」有否困難,禽畜業聯會副主席林榮源說「要做一定做到」,將於周五與漁護署開會。至於中港兩地豬分流,他指與買手及荃灣屠房等商討過,若集中在荃灣宰本地豬,將增運輸成本,未必可行;目前停入內地豬亦不可能。

漁護署回覆稱昨已與豬農會面,釋除業界疑慮。該署指若豬場發現有豬染非洲豬瘟前96小時曾有豬送往屠房,該場的豬不論是否染病,將全部銷牷A其餘在屠房的活豬須經檢疫方可應市。

屠房已採取嚴密生物保安措施,且非洲豬瘟病毒潛伏期最少96小時,豬在屠房一般只逗留不逾兩天,互相感染而病發機率甚微。

另外,近日內地供港豬減,由上周五4390隻減至前日1874隻,昨回升至3193隻。連同本地豬,同期平均拍賣價由每擔1061元升三成至1402元,昨回落至1236元。鮮肉大聯盟理事凌偉業稱,內地供港活豬送至深圳時,會在清水河中轉站觀察6至8小時,上周六有兩隻豬在中轉時死亡,整批需扣檢,令香港供應一度減,最終確認沒染疫,照常放行。

更多中國要聞
扯頭飛踢棍棒毆打 深圳惡父母虐幼女 網民憤怒籲警嚴懲
【明報專訊】深圳市一名8歲女童慘淪為人肉沙包,在家中數度被父母輪流虐打。據網上流傳短片顯示,女童多次遭父母摔打、腳踢,甚至被掌摑、扯頭髮等。... 詳情
深圳寶安區官方微博轉發了8歲女童被家暴的情況通報,通報稱,目前女童在街道專業心理輔導老師和社工陪護下,飲食睡眠正常,溝通交流狀態良好。經過醫... 詳情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主任佟麗華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她認為如何保護女童之後不受虐待十分關鍵,比如說這個孩子如果帶離家庭以後的安置問題,... 詳情
「中美磋商不能苛求一方妥協」
【明報專訊】在中美建交40周年前夕,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圖)表示,當前中美關係並非處於「冷卻期」,而是處在「熱身期」,雙方在經貿磋商的工作正... 詳情
就在捷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聲明稱會糾正對華為的錯誤警示後,捷克總理巴比什在周日會見中國駐捷大使張建敏,表示倉卒決定停用華為是被誤導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