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養殖場排查驚見死豬 經檢驗確診染非洲豬瘟

[2018.12.25] 發表

福建官方周一(24日)通報,經福建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南平市延平區一個養殖場有生豬感染非洲豬瘟死亡。這是繼莆田市城廂區、三明市尤溪縣後,福建第三度發現非洲豬瘟疫情。

莆田市上周六(22日)通報顯示,該市疫區內生豬完成撲殺後,經6星期的連續監測排查,未發現新病例,遂解除城廂區的疫區封鎖。

但到了翌日,南平市延平區的動物疫病防疫人員,周日(23日)上午到該區王台鎮華榮畜牧發展有限公司的養殖場,排查非洲豬瘟疫情,期間發現場內5776隻生豬當中,有35隻豬發病,其中11隻死亡。

防疫人員將死豬組織及血清樣本送到南平市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進行檢測,當晚深夜11時45分,福建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死豬確有感染非洲豬瘟。

防疫人員隨即對病死豬進行無害化處理,隔離其他生豬,徹底消毒,禁止生豬、人員、車輛和飼料等出入。

南平市已立即啟動二級回應,下發政府封鎖令,禁止所有生豬及其產品調出封鎖區。

更多中國要聞
扯頭飛踢棍棒毆打 深圳惡父母虐幼女 網民憤怒籲警嚴懲
【明報專訊】深圳市一名8歲女童慘淪為人肉沙包,在家中數度被父母輪流虐打。據網上流傳短片顯示,女童多次遭父母摔打、腳踢,甚至被掌摑、扯頭髮等。... 詳情
深圳寶安區官方微博轉發了8歲女童被家暴的情況通報,通報稱,目前女童在街道專業心理輔導老師和社工陪護下,飲食睡眠正常,溝通交流狀態良好。經過醫... 詳情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主任佟麗華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她認為如何保護女童之後不受虐待十分關鍵,比如說這個孩子如果帶離家庭以後的安置問題,... 詳情
「中美磋商不能苛求一方妥協」
【明報專訊】在中美建交40周年前夕,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圖)表示,當前中美關係並非處於「冷卻期」,而是處在「熱身期」,雙方在經貿磋商的工作正... 詳情
就在捷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聲明稱會糾正對華為的錯誤警示後,捷克總理巴比什在周日會見中國駐捷大使張建敏,表示倉卒決定停用華為是被誤導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