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滑鐵盧大學今年在聖誕、新年假期間開放宿舍﹐10天時間收費350元。
放大
 

其他新聞
卑大學生發動眾籌 建環保植物巴士站
白鯨留戀加國水域 專家也稱奇
女子逆線行車 與警對峙中槍亡
貨車迎撞SUV 公路3人魂斷
「快板卡」流動應用程式延明年推出 可先下載試用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滑大宿舍聖誕新年照開放 10天收費350元 便留學生

【明報專訊】以往在聖誕、新年假期期間﹐滑鐵盧大學的學生宿舍會關閉﹐國際留學生需要另尋住宿地方。但今年該校在假期間開放宿舍﹐10天時間收費350元。

在學期期間﹐宿生完成秋季最後一堂考試後﹐便要在24小時內離開。而現在新開的假期宿舍﹐從12月22日延續至明年1月2日﹐覆蓋整個聖誕、新年假期。

該大學房屋和住宿部門副主任弗古森(Jennifer Ferguson)說:「以前﹐我們向這些學生提供附近出租房屋的名單。但現在國際學生愈來愈多﹐不少人說節假日期間他們沒有其他地方可留宿去﹐我們便設法為他們提供地方。」

這個假期宿舍會有人管理﹐有廚房可煮食﹐另還提供一些活動。

目前居住在校園學生宿舍的留學生有1,225人﹐至少有21人會使假期宿舍﹐表示對這安排有興趣的則60多人。弗古森說﹐他們以往也曾辦過類似的假期宿舍﹐但報名的人不多。

弗古森說﹐感謝校方促成了假期宿舍﹐「這真正顯示了我們對學生的關心。」

她說﹐有一些員工更以義工身分為假期宿舍的宿生提供服務。

一些住在校園宿舍的留學生說﹐假期需要離開﹐讓他們很不方便。大學二年級的陳同學(Sunny Chen)說﹐今年她已做了安排﹐到一位朋友的家中度過假期。

她說:「我和朋友都擔心﹐聖誕新年宿舍關門﹐我們會無處容身。

「我覺得對國際學生來說﹐這並不公平。我的朋友都覺得﹐他們好像是在假日期間被學校趕了出來。」

 
 
今日相關新聞
滑大宿舍聖誕新年照開放 10天收費350元 便留學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