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019 Subaru Ascent 獲得IIHS 的最高安全評級「Top Safety Pick+」。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精明車主:2019年最安全的30輛汽車

車迷

如果你現在考慮買車,而又要買輛最能在撞車時保護司機及乘客安全的汽車,可以參考上周出爐,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學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IIHS)據該會的撞車測試成績而評選出來,2019年最安全的30輛汽車。

要成為IIHS的最高安全選擇「Top Safety Pick+」,除了要在司機位小型交疊車頭撞車(small overlap front crash)、中等交疊車頭撞車(moderate overlap front crash)、側撞、車頂強度及頭枕保護等5項與撞車有關的測試中獲得最高的「良好」(good)評級之外,還要在配置自動煞車的車頭撞車預防系統的測試中取得「先進」(advanced) 或「優越」(superior)評級,今年還要在車頭燈和前座乘客位小型交疊車頭撞車測試中也取得「良好」(good)的評級。今年的成績很好,通過這許多測試的車輛有30輛,是去年15輛的2倍;至於能取得次優的「Top Safety Pick」評級的,則有27輛。

小型交疊車頭撞車測試是以車頭25%,以時速40哩(64公里)撞向障礙物,這是模擬車輛前角撞中其他車輛或燈柱,IIHS指這更合乎撞車的現實情況。至於中等交疊車頭撞車測試,則是以車頭的40%,以時速40哩撞向障礙物。在眾多汽車製造商中,韓國現代(Hyundai)車廠的成績最好,它旗下的品牌Hyundai、Kia及豪華品牌Genesis入圍汽車最多,在30輛獲得最高成績「Top Safety Pick+」的車輛中佔了12輛(分別得4、5及3輛);其次是日本富士(Subaru)車廠有7輛入圍。德國平治(Mercedes-Benz)有3輛上榜,寶馬(BMW) 及豐田(Toyota)各2輛,凌志(Lexus)、本田(Honda)、Acura及萬事得(Mazda)各1輛。本地車廠沒有車入圍。

以下是獲得IIHS 最高安全選擇「Top Safety Pick+」的30輛2019年款車輛:

Small cars:Honda Insight、Hyundai Elantra (built after September 2018)、Kia Forte、Kia Niro hybrid、Kia Niro Plug-In Hybrid、Subaru Crosstrek、Subaru Impreza 4-door sedan、Subaru Impreza wagon、Subaru WRXMidsize cars:Hyundai Sonata、Kia Optima、Subaru Legacy、Subaru Outback、Toyota CamryMidsize luxury cars:Genesis G70、Lexus ESLarge cars:Toyota Avalon (built after September 2018) Large luxury cars:BMW 5 series、Genesis G80、Genesis G90、Mercedes-Benz E-Class 4-door sedan Small SUVs:Hyundai Kona、Mazda CX-5 Midsize SUVs:Hyundai Santa Fe、Kia Sorento、Subaru Ascent Midsize luxury SUVs:Acura RDX、BMW X3、Mercedes-Benz GLC、Mercedes-Benz GLE-Class。

 
 
今日相關新聞
精明車主:2019年最安全的30輛汽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