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涉嫌策劃發動恐襲 瑞典起訴3中亞男子
印度懸浮粒子濃度超標13倍
美政府停擺料至少到下周
被指私帶奢侈品避稅 韓航董娘與千金涉走私被查
泰國副總理擁22名表 反貪部門稱無犯罪證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涉官商勾結避稅苛刻壟斷 亞馬遜被揭臭史

亞馬遜今年惹來爭議不斷,除了被多國政府緊盯的避稅問題外,也被指苛待員工、壟斷市場打擊小企、游說政府採取有利自己的政策等。《衛報》周三便根據取得的電郵披露,亞馬遜一名曾任職政府的高層去年曾私下游說政府官員開設新的門戶網站,預料對亞馬遜有利。

「大得不能杯葛」 消費者無奈

報道指龍格(Anne Rung)跟美國總服務局(GSA)高官通訊,游說對方開設新的門戶網站,預料可為亞馬遜帶來數十億計美元,並在美國政府採購事宜上取得優勢。龍格在奧巴馬時代曾任職GSA,雖然GSA尚未決定新的電子商貿門戶網站合約誰屬,但一般相信亞馬遜佔優勢。《衛報》稱,亞馬遜善於透過任用前官員增加對政府的影響力,以爭取豐厚的合約。

美國一些消費者也嫌亞馬遜霸道,發起零星杯葛行動,但也承認亞馬遜「大得不能杯葛」。芝加哥51歲的薩姆洛克(Steven Shamrock)不滿亞馬遜苛待員工,創辦人貝索斯作為全球首富,但其美國員工去年收入中位數為28,446美元,遠不如facebook的240,430美元。他亦不滿亞馬遜主導了網上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控制全球45%雲端運算能力, 為Netflix、美國中情局甚至英國司法部提供網上服務。

今年5月,他得悉該公司封殺退貨太多次的顧客,認為欺人太甚,決定杯葛。

零星杯葛對亞馬遜如此龐大的企業影響力很小,今年該公司宣布Amazon Prime全球會員數目超過1億,去年新增會員數目也創新高。薩姆洛克稱沒聽聞有大型抵制行動,估計因為亞馬遜太方便,而且企業規模太大,大得不能杯葛。(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亞馬遜落戶紐約 掀草根抗爭
涉官商勾結避稅苛刻壟斷 亞馬遜被揭臭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