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接待公眾現場。(明報記者攝)
放大
 
孫女士和省督合影。(明報記者攝)
放大
 
李同學和省督交談。(明報記者攝)
放大
 
金鷹隊成員和媽媽在一起。(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推修護峽谷方案 協調施工擴綠化面積
700健兒冒寒行善 元旦冬泳籌12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省督新年團拜 華人出席同歡

【明報專訊】昨日元旦日安省省督多德斯韋爾(Elizabeth Dowdeswell)在省議會大樓內舉行新年團拜﹐接待公眾。前來參加的人們絡繹不絕,不少華人也有參與。

孫女士排在隊伍的比較前頭。她表示﹐她在多市中心居住數年﹐這是第一次參加這項活動。

她說﹐在社交媒體臉書上看到該項活動的告示﹐於是想來看看﹐「嘗試新的東西。」

她本來想﹐省督的招待會一定特別氣派﹐實際的過程讓她稍覺意外﹐「很樸實﹐很親民﹐就象這個國家。」

此外﹐省議會大樓的建築也給她留下深刻印象。

讀8年班才14歲的李同學﹐是一個人來的。他和省督談笑﹐說他們接待公眾的擺設有了改變。

這麼小的年紀就敢一個人來﹐原來他對於省議會大樓並不陌生。他今年在省議會做過3天的遞送文件的學生書記員( legislature page)。他說﹐這個計劃是在網上公開招募的。

安省每年招收約150名品學兼優、參與社區的7、8年班學生擔任書記員﹐讓他們獲得獨特的經歷和結交朋友。

他說﹐本來是跟媽媽一起來﹐但是媽媽下午感到有點疲倦﹐他就一個人來了。

另外一位參加昨天招待會的是11年班的沈同學﹐他也是第2次來。2018年11月的安省國殤日紀念儀式﹐他應邀出席。他參加「加拿大皇家空軍飛行隊」(Air Cadets)多年﹐目前是「540金鷹隊」(540 Golden Hawks)成員。談及打算上什麼大學。他說﹐他想就讀加拿大軍事學院。

安省總督招待會從中午到下午2時進行。

 
 
今日相關新聞
省督新年團拜 華人出席同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