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商務部確認,中美7至8日兩天將舉行副部級磋商。
放大
 
中國商務部確認美國副貿易代表下周訪華。
放大
 

其他新聞
百城樓價去年均升5% 
2027年中國人口將進入負增長
流動人口2.4億人 呈穩定下降
第一女巨貪獄中受訪 楊秀珠:孤獨感很厲害
面對獨派逼宮強硬回應 蔡英文:相信民主機制就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副貿易代表團下周訪華磋商

【明報專訊】據中國商務部發言人4日宣布,中美雙方今早已舉行副部級通話,確認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將於1月7日至8日率領美方工作組訪華,與中方工作組就落實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重要共識進行積極和建設性討論,這亦是中美上月初達成90天貿易戰休戰協議以來雙方首場面對面的貿易會談。

中美安排新一輪會談顯示兩國化解貿易緊張正取得進展。

中國早前才宣布第三輪關稅調降措施,於今年元旦起降低700多種商品進口關稅,作為經濟對外開放、為國內消費者降低物價的一環。

據彭博資訊報早前報道,中國亦希望美國移除已實施的懲罰性關稅且不再增加新關稅,但中方懷疑美國在雙方達成協議前會有更多要求,故中方亦正研議更多其他報復措施,以防談判破裂。

彭博報道,美方工作組成員還包括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之前提及,中美副部級通話內容,主要涉及貿易平衡,保護智慧財產權等議題,就磋商安排交換了意見。

 
 
今日相關新聞
美副貿易代表團下周訪華磋商
美國務院發旅遊警 籲國民提防中國「隨意執法」
華府限制輸出核能技術 蓋茨公司放棄與中方合作
用iPhone發新年賀辭
深圳企業被指秘密蒐集手機用戶數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