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偽鈔上印有「練功券」、「票樣」和「練功專用,禁止流通」的紅字。(互聯網)
放大
 

其他新聞
鄱陽湖16白琵鷺證遭非法毒殺
渤海木漁船翻沉 7船員遇險2獲救
流浪狗咬傷人 餵飼者遭殃
少婦報案稱陷傳銷組織 老公跨省相救揭姦情
綠巨人「復興號」全車免費wifi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練功券」偽鈔流入美國
騙徒專挑旺季下手

【明報專訊】去年有印上「練功券」等字樣的逼真偽鈔流入香港,引起社會關注。美國近日亦出現類似的假美鈔,騙徒專挑旺季在現金交易頻密的店舖使用,警方呼籲要特別小心。

據照片顯示,這些偽冒美鈔是道具鈔票,上面印有「練功券」、「票樣」和「練功專用,禁止流通」的紅字,但製作十分逼真,全國多地出現受害者。其中在北卡羅萊納州芒特艾里(Mount Airy)一間快餐店,上月便收到一張面值100美元的同款偽鈔,疑犯身分未明。

警方指出,騙徒會選擇特定的地點和目標下手,在現金交易頻密的高峰期行使偽鈔,又或趁晚上到兌換店用偽鈔兌真錢,令店員難以注意鈔票真偽。暫未知這款偽鈔如何流入美國貨幣體系,但據報網上有售,五張100元偽冒美鈔售低至1.97美元。

報道指,這款偽鈔源自中國,當地銀行用以培訓員工數錢和辨別美鈔,本來不應外流。除了一看而知的紅字外,這款偽鈔的印刷與真鈔沒分別,但紙質較滑,亦比真鈔輕。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練功券」偽鈔流入美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