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2018國家科技獎 上海牽頭29項
深圳地鐵施工又闖禍 挖斷天然氣管致封路
千島湖「超級碗」配水工程
破解翼龍毛髮 陸改寫羽毛起源
被舉報偷食女生 師院副校長遭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招生政策調整 藝考門檻將提高

與普通類專業相比,內地藝術類專業招生對考生的文化課成績要求略低。不過,藝考這條捷徑將愈來愈難走。教育部日前印發《2019年普通高等學校部分特殊類型招生基本要求》提出,藝術類本科要提高文化課錄取分數,以及除經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獨立設置的本科藝術院校外,高校美術學類和設計學類專業一般不組織校考等,釋放出了規範藝術院校招生的趨勢。

內地藝考指的是在教育部備案的各大藝術類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藝術系對於高中三年級藝術類考生在高三第一學期末舉行的一次綜合的專業考試。專業包括美術類、設計類、音樂類、舞蹈類、戲劇影視文學類及表演專業、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書法學等。考試合格者獲得報考院校的專業合格證,持此合格證書參加高考,高考成績公佈以後,各藝術類院校進行擇優錄取。

高校藝術類專業考試分為省統考和校考。教育部要求,今年,除經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獨立設置的本科藝術院校(含部分藝術類本科專業參照執行的少數高校)外,高校美術學類和設計學類專業一般不組織校考,2020年起,使用省級統考成績,不再組織校考。藝術類專業點設立不足四年的高校,凡省統考涉及的專業,一律不得組織校考,應直接使用省級統考成績。

另外,教育部還明確,省級招生考試機構應逐步提高藝術類各專業高考文化課成績錄取控制分數線。其中,藝術類本科專業高考文化課錄取控制分數線依據錄取批次合併進展的不同,將分別不低於當地高考二本線的70%或者75%,對於專業特別拔尖者,高校高水平藝術團降文化課錄取的比例減少,後年起將徹底關閉這一「綠色通道」。

 
 
今日相關新聞
藝考報名App崩潰 70萬考生遭殃
招生政策調整 藝考門檻將提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