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外遊公幹酒類賬目混亂 加駐國際機構使團管理不善

[2019.01.08] 發表
運輸部長蓋諾在2017年3月已獲警告,加拿大派駐國際民航組織的使團存在管理不善的問題。(CBC)

【明報專訊】最新的審計報告顯示,加拿大派駐滿地可一個聯合國機構的外交辦公室,長年管理不善,並無完整記錄官員外遊公幹活動期間的飲酒支出,而辦事處使用的銀器餐具亦欠庫存紀錄。

審計報告的重點,是查核國際民航組織(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 ICAO)滿地可總部的外交辦事處,於2014年4月至2017年3月期間,亦即前哈珀保守黨政府密集遊說ICAO留駐滿地可期間的3年運作。報告顯示,用於追蹤官員住宿酒店飲酒開支的方法可靠度不足。而審核小組經人手點算後亦發現,水晶、瓷器碗碟和餐具與庫存紀錄有出入。

報告指出,經查核的大部分個案中,超時及報銷的外遊支出均未預先獲批,亦無證據表明所申領的貨品和服務開支已收妥。其中5項住宿開支報銷完全欠紀錄,銀器餐具從沒點算,至少6,000元外遊及酒店住宿的開支無法追蹤。審計小組難以確定需要外遊公幹的原因。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按照《資料索取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取得向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的簡報文件。其中顯示,自由黨政府在2017年3月前獲悉特派團存在問題,需全面審查。

審計小組去年6月發表報告,指其機構混亂、工作職責不清、流程即興出現、培訓不足、缺乏載入文件的程序和文書紀錄不全。該辦公室在管理監控、預算規劃及監察、支出審批、庫存管理和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監督存在缺陷。

負責管轄該團體的加拿大運輸部發言人淡化回應審計調查結果,稱「資金已入帳,但欠缺報告」,又稱無證據證明丟失了任何物品,包括酒。

運輸部指,自渥京2017年3月委派佩奇(Martial Page)出任該團隊主管後,已加強管控並落實新的戰略及運作計劃,以及建立庫存系統。運輸部將與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繼續監察所確定的措施落實進度,並將與使團合作,確保納稅人的資金用得其所。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周一開始接受首批25間大麻零售店牌照的申請,結果將於本周稍後以抽籤方式決定。當局強調,由於供應問題,大麻零售店設限是為了... 詳情
保守黨參議員推特帳戶被駭
【明報專訊】加拿大推特(Twitter Canada)證實,保守黨參議員弗倫(Linda Frum)的帳戶周日晚受到黑客攻擊。一些種族歧視謾... 詳情
加國去年售電動車10萬部
【明報專訊】加拿大去年出售電動車數量飆升至近10萬部,但仍只佔汽車總銷量約2%,並且較10年前所定目標相差約40萬部。聯邦政府曾承諾會在去年... 詳情
苯二氮平與鴉片類藥物 病者若結合使用可致命
【明報專訊】當處方藥物Valium和Xanax等苯二氮平類藥物(benzodiazepine)與鴉片(opioid)類藥物合用時,後果可能是... 詳情
物業估價再升 溫市商舖叫苦 市府研2%商業物業稅轉嫁住宅
【明報專訊】溫哥華商舖業主陸續收到最新物業估價報告,發現估價再度上升,叫苦連天,擔憂商業物業稅負擔加重。溫市政府正研究是否將2%的商業物業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