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參議員推特帳戶被駭
弗倫個人信息遭公開發布

[2019.01.08] 發表
圖為弗倫推特帳戶被黑客入侵後所發信息的截屏。(CTV)

【明報專訊】加拿大推特(Twitter Canada)證實,保守黨參議員弗倫(Linda Frum)的帳戶周日晚受到黑客攻擊。一些種族歧視謾罵及弗倫的個人信息包括駕照,被公布給她推特帳戶的超過16,000名粉絲。

推特發言人戈登(Cam Gordon)發表聲明表示,有關帳戶已「迅速修復」,「我們的政策團隊定期會晤和接觸加拿大各地的政客,分享推特最新功能(包括安全功能)以及心得,讓推特發揮最大作用」。

黑客在弗倫的帳戶發布多條推文,當中包括弗倫本人駕照正反面的圖像,內附其住址,另有一則推文表示,他們「不喜歡貪腐的政客」,並配上巴勒斯坦旗的表情符號。

暫時未清楚黑客身分,但在黑客所發推文提及的帳戶仍然活躍。

加拿大推特未有披露究意它是否計劃中止有關帳戶,但它稱,對於「個別帳戶的情況或個別推文」,它均拒絕評論。

弗倫並非首個帳戶遭黑客攻擊的加國參議員。而在數日前,包括總理默克爾等多位著名德國政客亦遭到網絡攻擊。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去年售電動車10萬部
【明報專訊】加拿大去年出售電動車數量飆升至近10萬部,但仍只佔汽車總銷量約2%,並且較10年前所定目標相差約40萬部。聯邦政府曾承諾會在去年... 詳情
苯二氮平與鴉片類藥物 病者若結合使用可致命
【明報專訊】當處方藥物Valium和Xanax等苯二氮平類藥物(benzodiazepine)與鴉片(opioid)類藥物合用時,後果可能是... 詳情
物業估價再升 溫市商舖叫苦 市府研2%商業物業稅轉嫁住宅
【明報專訊】溫哥華商舖業主陸續收到最新物業估價報告,發現估價再度上升,叫苦連天,擔憂商業物業稅負擔加重。溫市政府正研究是否將2%的商業物業稅... 詳情
【明報專訊】卡加利一家的Booster Juice鮮榨果汁店,已被下令停止使用清潔櫃檯的消毒劑來清洗其水果和蔬菜。 阿省公共衛生檢查員... 詳情
收賀卡拆禮物致電母親 加太空人太空站慶生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空人聖雅克(David Saint-Jacques)今年的生日過得不一樣,因為那是在地球上方約408公里度過的49歲生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