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滬超級工廠動工 目標年產25萬輛
工程首期定今夏竣工 產品全銷中國

[2019.01.08] 發表
圖為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在上海參加新工廠的破土動工儀式。

【明報專訊】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與上海市長應勇,周一出席特斯拉首家中國超級工廠的破土動工儀式。

據特斯拉公司配合該儀式發出的聲明說﹕「中國正在成為電動汽車使用的全球領袖,對於特斯拉讓世界加速向可持續能源轉化的使命,它是至關重要的市場。」

馬斯克在推特上透露,上海廠房首期工程將於今年夏季竣工,年底開始量產Model 3,未來上海工廠也將生產Model Y。

特斯拉的初步目標,是每年在華生產25萬輛電動車,所有生產的車輛只會在中國銷售,是上海歷來最大規模的外資製造業項目。特斯拉股價周一升5.44%,收334.96美元。

此超級工廠計劃一直穩步推進。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於2018年5月註冊成立,同年7月與上海市政府達成初步協議,在當地建電動車工廠。10月中,特斯拉成功奪得上海臨港裝備產業區的工業用地。特斯拉沒透露地皮的價格,但消息人士稱,特斯拉為這地皮付了10億元人民幣。

上海臨港管委會相關人士稱,特斯拉的上海工廠項目總投資高達500億元人民幣,初期將先建成組裝生產線。按規劃,這超級工廠將集研發、製造、銷售等功能於一體,預計最終可年產50萬輛電動車。

馬斯克早前亦透露,特斯拉計劃在2019年以「資本高效」的方式在中國生產,在華生產的電動車將只針對本土消費者設計。上海廠房對特斯拉的全球擴張相當重要,可減少關稅及運費,增強競爭力。

更多經濟要聞
美股震蕩上揚 道指升近100點
【明報專訊】美股周一震蕩上揚,延續了前一交易日的上漲的趨勢,投資者在密切關注美中貿易形勢最新進展。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98.19點,... 詳情
亞馬遜首度問鼎全美市值最高寶座
【明報專訊】隨股市拉鋸戰繼續將美國公司價值重新排序,亞馬遜(Amazon)市值周一超越微軟(Microsoft),躍居美國最具價值的公開上市... 詳情
禮來藥廠80億元收購
【明報專訊】美國禮來藥廠(Eli Lilly & Co.)周一說,它將以約80億元現金收購Loxo Oncology,這是禮來在購入用於治療... 詳情
煙草業「動蕩」 Altria股票遭證券行降級
【明報專訊】全美最大煙草集團Altria Group股票遭證券行Cowen降級,從「跑贏大市」降至「大市同步」,Cowen指美國已經在下滑中... 詳情
【明報專訊】總部在安省滑鐵盧的黑莓(BlackBerry )公司周一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電子展上,發佈其「BlackBerry Secu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