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美結束貿易談判 美方指進展不錯
加駐中國領閰x員再探望被扣斯帕弗
逾80%受訪者對中國政府印象負面
20次無牌售按揭產品罰30萬 夏其驄偕安盛集團宣告破產
房產業列52項「繁文縟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9項證明「積極學習」 學校老師推薦信列入

移民部在最新對移民官核發學生簽證的指引中,提供學生可證明自己確實「積極學習」的例子,包括學生註冊證明、成績單、學校老師出具的推薦信等9項。

移民部強調,這9項證明只是舉例,移民官有權要求學生提供其他不在此列的證明。

移民部舉例的有效證明包括:學校對學生已註冊的官方確認文件;學校證明學生已申請休學並獲准;學校證明學生已退學或退出學系;學校確認學生已暫停被休學,或是已被退學;學校確認學生已停止上課的日期;現在與之前的成績單。

可證明的文件還包括:由教授發出說明學生性格或是學習態度的信件;證明學生有特殊醫療需要,以及無法上課時間的醫生紙;學校已經停止運作或是不再提供科系或課程的證明。

除了上述9項證明,移民部在指引中強調,任何移民官自行判斷認為有需要的文件,讓移民官視情況自行調整要求何種證明。

律師陶維說,他已知道有學生收到移民部電郵,要求提供以上的證明,並給予一個月的時間提出回覆,他認為若給予一個月的時間,有真正在學習的學生,應可以準備證明,不致有困難。

他並提醒在中國的父母親,隨時提醒學生是否有遵守學生簽證的條件,以免因為學習困難,或是無心學習導致學生簽證被取消。

 
 
今日相關新聞
移民部審批學生簽證新指引 留學生轉學原因納考慮因素
9項證明「積極學習」 學校老師推薦信列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