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拿大熱蟬聯非洲足球先生

[2019.01.09] 發表
沙拿(中)接過獎盃。(官網圖片)

利物浦前鋒穆罕默德沙拿力壓沙迪奧文尼和奧巴美揚兩大對手,蟬聯非洲足球先生。

2018年度非洲足協頒獎禮昨日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舉行,最矚目的當是非洲足球先生花落誰家。結果一如所料,沙拿壓倒利物浦隊友沙迪奧文尼和阿仙奴前鋒奧巴美揚,連續兩年成為這個大獎得主。

「打從我兒時開始,就夢想贏得這個獎項,現在我已連續兩年得獎。」沙拿談得獎感受時甚為感觸:「我感謝自己的家人、我的隊友及球迷,並把這個獎項獻給我的國家埃及。」

他更在台上與現場嘉賓及表演者起舞。

沙拿上季英超狂轟32球,各項賽事射入44球,帶領紅軍殺入歐聯決賽,今季上陣29場也射入16球,射球能力毋庸置疑,並與文尼、奧巴美揚、馬列斯、貝拿迪亞、艾歷拜利和高列巴尼等入選年度最佳陣容。

另外,效力多蒙特的摩洛哥小將阿舒拉夫,榮膺年度最佳新人,而摩洛哥主帥連拿特就獲得最佳教練。南非女將卡達拉娜囊括非洲足球小姐和年度最佳入球兩個獎項。而南非女足教練艾莉絲帶領國家隊首次殺入女子世界盃,拿下最佳女足教練殊榮。

更多體育
曼聯三冠20周年紀念賽  費格遜領軍
前曼聯領隊費格遜(圖)將會復出領軍1999年紅魔三冠王紀念賽。 1999年歐聯決賽,曼聯2:1戲劇性反勝拜仁慕尼黑,實現「三冠王」,時... 詳情
馬天奴執教墨西哥國家隊
前阿根廷教練馬天奴在美職取得成功後,再戰國際賽,並確定成為墨西哥主帥。 墨西哥足總周一舉行記者會,宣布由馬天奴(圖,美聯社)執教國家隊... 詳情
由於喀麥隆的2019年非洲國家盃主辦權早前被禠奪,非洲足協昨日宣布由埃及頂上。 喀麥隆本來將會主辦在6月舉行的2019年非洲國家盃,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