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事典:日本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

[2019.01.10] 發表
(圖:新華社)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於2018年12月26日宣布將於2019年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6月30日生效。根據IWC規定,退出日起即可重啟商業捕鯨。日本政府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日本將於7月起在日本近海及日本專屬經濟區內實行商業捕鯨,同時停止在南極海域捕鯨。他表示,捕鯨將依國際法及依照IWC認可的方法計算捕配額,避免對海洋資源造成負面影響。

日本的決定引來環保組織及反捕鯨國家批評,例如澳洲雖歡迎日本停止在南極海域捕鯨,但批評恢復商業捕鯨決定,強調一切捕鯨活動都是過時及不需要。日本農林水產大臣吉川貴盛表示:「商業捕鯨重啟將給地方帶來活力。不過,恢復商業捕鯨經濟效果成疑。」現時容許商業捕鯨的國家有冰島和挪威。

[常識天下 第138期]

更多教育
濕地居民:黑臉琵鷺來港過冬
【明報專訊】每逢冬季,在香港米埔內后海灣濕地一帶,都會發現從北方遠道而來度冬的黑臉琵鷺,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認識珍貴的黑臉琵鷺吧! 香港黑... 詳情
你知?我知! 日本民族服飾
【明報專訊】記者話…… 和服是日本重要文化象徵,如果可以穿著雅致和服配搭木屐,女士挽起髮髻,走在古色古香的京都,真是風情十足呢!每個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