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嶺東設靈 杜琪葥e別好友 周潤發澳門完工趕返港致祭

[2019.01.10] 發表
林嶺東 1955-2018(攝影:鍾偉茵)
林嶺東喪禮以私人形式閉門進行。(攝影:鍾偉茵)
周潤發從澳門工作趕返香港,跟太太出席林嶺東的喪禮,他雖然拒絕受訪,但見到傳媒依然微笑揮手。(攝影:鍾偉茵)
杜琪葶Q日下午約4時已抵達靈堂。(攝影:鍾偉茵)
游乃海(左起)流下男兒淚,另外導演鄭保瑞及尹揚明等亦有到場致祭。(攝影:鍾偉茵)
不少圈中人送上花牌,包括曾與林嶺東合作的古天樂與余文樂,以及導演王家衛等。(攝影:鍾偉茵)

【明報專訊】以執導《龍虎風雲》、《監獄風雲》和《學校風雲》「風雲」三部曲聞名的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林嶺東,上月29日在馬鞍山寓所猝逝,終年63歲,消息震驚電影圈,令人惋惜。林嶺東家屬昨日於大圍寶福山紀念館福海堂設靈,以維新儀式舉行,今日早上11時出殯。導演杜琪(阿杜),以及與林導演多次合作的周潤發(發哥)亦有現身,送別好友最後一程。

記者:陳釗

攝影:鍾偉茵

林嶺東喪禮,其家屬低調地以私人形式進行,靈堂外佈置簡單,堂內有屏風和圍上白布遮擋,不設傳媒採訪,閉門舉行喪禮。家屬選用生前穿著西裝的彩色遺照,旁邊用白色和粉紅色玫瑰花圍住, 正中央擺放妻子所送的花圈,寫上「情意難忘」,橫匾則寫上「永遠懷念」。

圈中好友送上花牌

雖然家屬表示婉謝各界哀臨,並懇辭花籃花牌祭帳奠儀,但一眾圈中好友仍送上花牌悼念,當中包括: 演藝人協會會長古天樂、王家衛、曾志偉、余文樂、黎耀祥夫婦、張智霖夫婦和向華強夫婦,以及吳志雄等。

發嫂:發哥很

發哥與發嫂(陳薈蓮)傍晚6點10分拖住手抵達靈堂,兩人皆穿上全黑服飾,發哥神情嚴肅,不過見到傳媒仍禮貌地報以微笑和揮手,但未有受訪便與發嫂進入靈堂。

發嫂表示發哥剛從澳門工作返港,很ョA所以不做訪問了。逗留約40分鐘,發哥發嫂一同離開,發哥皺茯傱Y,心情尚算平靜,但全程不發一言。問發哥,明日(即今日)會否出席?發哥沒回答,揮揮手離去。

游乃海流下男兒淚

另外,到場致祭的還有追思會委員會成員杜琪葳P太太、鄭保瑞、游乃海及尹揚明。阿杜與太太下午約4時已抵達靈堂,神情肅穆,不發一言。

游乃海於喪禮期間步出靈堂時,忍不住掩鼻流下男兒淚。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張智霖與老婆「分道揚鑣」 用錯成語登熱搜榜
【明報專訊】張智霖(Chilam)和袁詠儀(靚靚)結婚18年,兩人育有寶貝仔「魔童」,不時在網上放閃曬幸福。前日Chilam在微博上載跟老婆... 詳情
兩子破壞力強 孫佳君:辛苦過養寵物
【明報專訊】孫佳君、周家怡、邵音音和陸駿光等前晚出席《貝拉400哩的約定》救狗之家慈善首映禮;孫佳君笑言養大公子和二公子,辛苦過養寵物,等於... 詳情
婚後首次派利市 黃德斌:記得搵我
【明報專訊】黃德斌昨日以「至fit安全駕駛大使」身分到九龍塘向司機派發福袋,宣揚交通安全。黃德斌指自己是安全駕駛者,不過都有死過翻生難忘經歷... 詳情
JW拍拖後收火改善待人處世
【明報專訊】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執行主席霍啟山,昨日出席慶祝總會成立兩周年酒會,他邀請好友王灝兒(JW)到場支持,並擔任活動大使。JW認為青年人... 詳情
朱千雪盼似鍾楚紅保養得宜
【明報專訊】朱千雪為韓國護膚品牌拍攝廣告,她自認較懶惰,有很多事要忙,但不能忽略護膚,故護膚步驟不太複雜最重要。朱千雪現正攻讀法律博士課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