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披露新文件 指華為星通關係密切

[2019.01.10] 發表
英媒指華為與星通的關係密切。(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在法官訂下的孟晚舟引渡期限屆滿前夕,英媒8日披露多份新文件,指華為與星通關係密切,並指華為透過另一家空殼公司,在敘利亞發展業務。

法庭文件顯示,華為於2009年全數售出所持的星通股份,孟晚舟亦於同年離開星通的董事會。新文件顯示,星通股份已於2007年全數轉讓予一間毛里裘斯註冊的離岸公司Canicula Holdings Limited,該公司其後持有星通的股份近10年。

據另一份星通在伊朗的公司文件顯示,華為高級管理人員已被任命為星通的伊朗經理;而且至少有3名中國人,同時擁有華為和星通在伊朗銀行戶口的簽署權。

報道又引述一名中東律師稱,華為通過Canicula在敘利亞開展業務。報道指,新的文件揭露華為與兩家公司之間的關係,可能會影響美國對孟晚舟訴訟的態度。

更多中國要聞
由名嘴崔永元去年底披露的最高人民法院有關「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一事,不僅餘波未了,還愈鬧愈大,前晚中央政法委宣布由該委牽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 詳情
【明報專訊】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網站10日消息,該院刑事審判第二庭定於2019年1月14日8時在本院第六法庭公開開庭審理遼寧省大連市人民檢察院... 詳情
華進口新潟米 月底上海試銷
日本全國農協聯合會前日在橫濱市舉行對中國出口大米儀式。新潟縣知事花角英世在儀式上強調,「對於高品質和安全性有絕對自信,一定會為中國消費者所接... 詳情
習金四會指無核化達重要共識
【明報專訊】新華社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8日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到,去年朝鮮半島形勢出現緩和,「中方發揮重要作用有目共睹」,朝鮮將... 詳情
金正恩參觀同仁堂藥廠
【明報專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結束北京行返國。韓國媒體報道指,金正恩早上前往北京亦莊地區的經濟技術開發區,參觀同仁堂的藥材工廠。其後有報道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