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3選區2月25日補選 駔勉誠領導能力受考驗

[2019.01.10] 發表
圖為駔勉誠去年12月22日在魁省烏特蒙,幫助該選區新民主黨候選人桑切斯(Julia Sanchez)拉票。(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宣布,懸空的3個聯邦選區將於下月進行補選,其中包括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已表明有意競逐的卑詩省選區。

杜魯多宣布,卑詩省本那比南區(Burnaby South)、安省約克-閃高(York-Simcoe)和魁省烏特蒙(Outremont)選區下月25日舉行補選。反對派剛在日前指摘自由黨蓄意押後補選,任由該等選區的議席懸空。

目前尚無議席的駔勉誠希望在本那比南區勝出,以晉身眾議院。是次補選被視為對駔勉誠領導能力的一次考驗。駔勉誠周三在溫哥華向記者說﹕「等待終於結束。」他又稱,他與妻子已在溫哥華購買房屋。

駔勉誠透露其在選區和全國的首要工作,就是在房屋、醫療和環保方面作出新的投資,他又強調,只有新民主黨值得信賴。他說﹕「你研究本那比南區居民關心的每件事,選項很清晰……現況是你有選擇,但自由黨只會叫大家等待。保守黨則會說,這些東西都無關痛癢,他們不準備採取市民需要的行動。至於新民主黨,他們關心市民,會為市民而鬥爭到底」。

在他任職黨領期間,多位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已表明不會參加今秋的聯邦大選,或者已經離任﹔該黨的籌款表現亦未如理想﹔而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的民意追蹤(Poll Tracker)數字顯示,新民主黨的支持率僅得16.7%。

駔勉誠的對手分別為聯邦自由黨華裔候選人兼小企業主王小寶(Karen Wang),保守黨的企業律師Jay Shin,以及代表加拿大人民黨的前脫口秀主持人湯普森(Laura-Lynn Tyler Thompson)。

綠黨黨領梅伊(Elizabeth May)曾表示,該黨會袖手旁觀,並尊重「領袖禮儀」,不會派出候選人跟駔勉誠對決。

更多加國新聞
前黨領自傳指行為不檢 霍德力擬告彭建邦誹謗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出版商周三透露,安省財政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在尋求控告安省保守黨前黨魁彭建邦(Patrick Brown... 詳情
捲政治鬥爭業界干擾 健康食物指南失民心
【明報專訊】即將推出的「加拿大健康食物指南」(Canada's Food Guide)﹐由於受到太多政治和利益的干擾﹐早已失去往日的知名度和... 詳情
奧沙華通用工人靜坐抗關廠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確認不會重新考慮關閉安省奧沙華(Oshawa)車廠的計劃後,奧沙華組裝廠的工會工人周... 詳情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編纂的最新報價分析,加拿大1克合法大麻的價格,比非法大麻高近50%。 統計局周三說,1克藥用或非藥用大麻,在... 詳情
酒精零售規則網上調查 省府無限制參與次數惹議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現正就有關如何更改安省的酒精零售規則開展網上調查,但由於上述網上調查沒有限制人們參與調查的次數,為利益團體扭曲調查結果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