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副司法部長擬下月離職

[2019.01.10] 發表

美國傳媒昨紛紛引述消息來源報道,主管「通俄門」調查的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圖)計劃下月內離職,時間估計是總統特朗普提名的新司法部長人選巴爾(William Barr)上任後。羅森斯坦經常成為特朗普的炮轟對象,但據指他辭職是個人計劃,並非被白宮逼走。

政府官員指羅森斯坦計劃留職到新司法部長人選確認,以保交接順利。特朗普去年中期選舉後革除堅持在通俄門案上避嫌的司法部長塞申斯,卻不是由羅森斯坦署理。獲提名重新掌管司法部的巴爾昨日起會見各參議員,以準備下周二(15日)開始確認提名的聽證會。

2017年中,羅森斯坦先撰信支持特朗普怒炒聯邦調查局長科米,隨即致電說服科米的前任米勒接手「通俄門」調查,擔任特別檢察官。特朗普及其共和黨盟友反覆批評這決定,他跟羅森斯坦的緊張關係去年9月升至頂點,當時有報道稱,科米被炒後,羅森斯坦曾提議秘密在白宮監聽總統。(美國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墨爾本亞裔客瘋搶奶粉 超市憂生亂被迫下架
【明報專訊】澳洲墨爾本一間超市近日發生亞裔顧客瘋搶嬰兒奶粉事件,從現場片段所見,場面極混亂,有關超市只好從貨架收起奶粉。有當地母親對事件感到... 詳情
不滿保護庫族民兵論 土國總統拒見博爾頓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不滿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有關庫族民兵的言論,周二臨時拒絕接見,他更表明不會接受博爾頓「傳達自以色列的信息」,斥對方犯下「... 詳情
【明報專訊】伊朗證實扣留了一名美國退役海軍,是美國總統朗普上台後,首名確認被伊朗扣押的美國人。 伊朗外交部透過半官方通訊社發聲明證實,... 詳情
法幻象2000戰機墜毀山區
【明報專訊】法國空軍一架幻象2000D型(Mirage 2000)戰機在當地時間周三在法國東部山區墜毀,目前搜救人員已發現戰機殘骸,不過機上... 詳情
韓國大邱地方法院以日本企業「新日鐵住金」拒絕履行裁決、賠償予日治年代強徵勞動的受害者為由,決定授權凍結該公司在韓資產,令日韓摩擦加深。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