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操守議會選舉接受教師提名

[2019.01.11] 發表

【明報專訊】新一屆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選舉,教師提名類別議席投票將於4月10日舉行,昨日起接受普通日校、特殊學校及教育團體提名候選人參選,至下月22日中午12時正結束。每所學校可提名一名在職常額檢定教員(包括校長)為候選人,如獲60名同類學校的在職教師支持,亦可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議會成員任期一般為兩年,新一屆任期由5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

議會共28個議席,分別來自4個類別,包括教師提名類別13席、教育團體提名類別8席、家長代表提名類別3席及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提名類別4席。

共28議席 教師佔13席

議會職權範圍包括向政府建議有關提高教育專業人員操守的意見、擬定一套應用準則界定教育工作者應有的操守,並通過諮詢使準則得到廣泛接受、就涉及教育工作者的糾紛或指稱行為失當個案,向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提供意見。

現屆議會去年年中完成《香港教育專業守則》修訂的諮詢,包括首次列明禁止師生發生「性關係」、教師如發現學生被虐應向當局舉報,否則或構成專業失當等。現任主席李雪英稱,完成諮詢收到回應後,議會一直開會跟進,5月卸任前,議會會完成修訂《守則》並推出新版本,至於《實務指引》則留待新一屆議會處理。

更多教育
文憑試攻略(卷四)﹕卷四路上  備戰如常
【明報專訊】今周起一連4期模擬卷,封面請來應屆考生,道出大家的文憑試故事。下頁開始,保良局董玉娣中學中文科主任何世昌講解卷四「SVO思考法」... 詳情
【明報專訊】問:中文卷四開考只剩兩個月,為什麼仍要學習新的思考方法?有時間還不如跟同學多練習。 答:實戰固然重要,能鍛煉臨場反應;但反... 詳情
模擬試卷﹕題目(一)
【明報專訊】以下均為培養中學生愛好體育運動的方法,試就其成效排列優次。 課堂上增加體育運動的介紹 安排學生參加不同運動比賽 ... 詳情
文憑試攻略•卷4﹕模擬試卷題目(二)
【明報專訊】生活在現今香港環境下,「多勞多得」抑或「本小利大」的觀念更為可取?試討論並達成共識。 (見表1) (1) 解構題目 ... 詳情
模擬試卷  題目(三)
【明報專訊】同學因為給失明人士帶路而遲到,剛好滿了遲到三次的紀錄,須扣操行分。有老師認為可以酌情處理,但訓導主任有以下的說法: 「遲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