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時任魁省環境廳長的布朗謝,2013年11月6日在魁省議會內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否認自撰微信邀請函 王小寶反悔退選再爭上陣
前司法部長責中國用「人質外交」
加國生產食品逾半被浪費
新司法部長稱樂聽建議 未承諾修醫助死亡法
加軍招募女兵進度遜預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前環境廳長就任魁人政團黨魁
誓言只捍衛魁省利益 不懈推動魁獨

【明報專訊】魁省前環境廳長布朗謝(Yves-Francois Blanchet)周四正式履任聯邦黨派魁人政團領袖。他誓言,該黨投票只會以魁省利益為依歸,不會考慮其他因素。他又承諾會竭力推動魁省獨立,並希望在聯邦大選中直搗黃龍,在滿地可取得一個議席。

魁人政團宣布,該黨黨領選舉於周三晚截止參選,而布朗謝是限期前唯一符合資格的候選人,他因而自動當選。

布朗謝接受加新社電話訪問時表示,魁人政團只為魁省利益而投票,它不會考慮阿省或多倫多的財政問題。

布朗謝在黨派網站發表聲明,承諾會竭盡所能推動魁北克獨立,並「在魁北克勝出,及為魁北克而勝」。他又稱,他目前茪滼ず啎策~稍後舉行的聯邦選舉,希望在滿地可東南面地區奪取一個議席。

53歲的布朗謝於2012至2014年在魁省前省長馬華(Pauline Marois)內閣出任環境廳長,其後主持一個電視台的公共事務節目。他亦曾踏足樂壇,擔任魁省歌手拉普安特(Eric Lapointe)的經理人,亦曾當一個省音樂業界協會主席。

魁人政團自去年6月起一直處於群龍無首狀態,當時魁人政團10名國會議員中7人出走,原因是不滿意前黨領韋萊(Martine Ouellet)的領導作風,在韋萊於6月辭職後,這7人已經重返政黨。

 
 
今日相關新聞
前環境廳長就任魁人政團黨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